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8,141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企稳思考:国庆前后就是新未来

(2019-09-28 00:20:49)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0928/C81570B98377C7C9936D2233FC2F6205_w409h115.png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今天的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企稳走势。我们看看是怎么企稳的。在昨天,我们可以看到是一个百股跌停的状态,很多个股都出现逼近跌停的态势。

在今天,我发现有一部分的个股出现了阳包阴的走势,它们呈现在局部的科技领域。换句话说,这段时间科技股是重灾区,在今天能出现局部阳包,这也说明一点,这个板块很显然还是资金活跃的地方。

有一些资金肯定不甘心就此被打趴下,所以出现反复那是必然的。所以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资金依然还是比较活跃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们也观察到,像今天科创板的一些个股也出现一定的企稳走势。客观来说,其实这一段时间科创板是市场的一个重灾区,有一部分的个股都已经拦腰斩半了,我看了一下,有些个股的下跌幅度差不多达60%。

这一段时间在市场整体走势比较稳中求进的背景之下,出现了局部的一个风险释放。

当然,今天的气氛我并不认为它就是未来新的一个上涨的开始,我反倒认为它无非是阶段性的一个企稳。

是给到市场其他板块更多机会的一个开始,缓一缓。所以我还是认为这个板块在未来反复完之后,还是会有风险释放的过程的,但这都是在国庆后的事情了。

所以我觉得这个板块短期企稳对市场是好事,但中期来说我认为大家还是要保持欣赏。

那么第三个就是说,有一些局部的,原来跌得比较惨的,不是科技领域的其他领域。大家发现没有,第一个,它们整体跌幅是不大的。第二个,已经悄然慢慢企稳,图形越来越好看了。第三个,像今天有一些也开始出现向上进一步躁动了。

我们前期谈到一个思路,这几天其实很有可能就是酝酿着未来新的一些机会的开始。

其实我认为刚才谈到的这些领域,还有一些板块跟个股,就有可能是未来新机会诞生的一个集中营。

其中在什么地方呢?比如说文化,包括一些周期性的行业,也包括一些前期没被市场待见的,现在慢慢业绩开始改善,或者行业发生变化的这些个股,我觉得这是我们重点需要去深挖的。

所以大家记住,可以开始深挖第三季度的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的变化了。 因为在这里面,我认为一定也会诞生新阶段的一些新牛股的。

还有我们观察一下今天,就是稳。看下大金融的走势,虽然没有像昨天那么精彩——银行股、券商股很多保持比较好的状态,尤其银行股是好的攻击态势的。

像今天,银行股是出现了动荡。但这个动荡大家发现没有,是强势动荡,它是比较稳的。

大家看看招商银行就知道了。今天基本上最终收出一个十字星。所以它也没有因为市场今天有一些科技股或者有前期的热点股崛起了,它们就出现资金出逃了,或继续下杀了的走势。

它们反而是呈现一个连续反攻几天,现在开始稳定的态势。我的理解就是这个板块的主力资金保持比较淡定。然后接下来图谋什么?当然是结合其他板块形成合力,最终干上去。

所以我觉得透过节前倒数第二天的交易日,我们能感知到,实际上做空的一些资金,或者是像获利了结的这些资金已经基本告一段落了。


https://gbres.dfcfw.com/Files/picture/20190928/86CB71C36C4B7A4FA92C27D03EE7A036_w1317h856.png

接下来最后一个交易日,我觉得大概率是上涨了。国庆之后,我们今天也做了这方面的一些研究,就是历年国庆前后的走势,研究相应的一些数据和状况。

有兴趣的去看一看我们对国庆前后研究所推出的一些内参,在那里面会有详细的阐述。结论就是刚才所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涨。

节后大概率依然还是向上的概率会比较大。所以这也符合我们之前的整个思路。

好,那么在这里也提前预祝大家国庆快乐,我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市场博弈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并多一份思考。

我觉得未来新的机会一定已经在悄然酝酿当中了,期待下周一,还有一个交易日,说不定你手中的一些个股可能会有不经意的惊喜的。

好,我们一起期待,准备度过未来新的一个阶段,新的一个未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