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期再升温中大阳后的重要分享

(2019-08-19 18:28:43)
标签:

a股

财经

金融

吴国平

杂谈

分类: 随笔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pgtFQ7CWUCQAAAAAAAAAAABj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市场如我所预期的那样子,走出了持续升温的走势,今天更是一根中大阳线呈现出来。前段时间市场在低位反复动荡的时候,我提出了一个观点叫黄金坑,并且明确指出来,当A股市场比外盘更强的时候,就好像压弹簧一样,到后面释放的时候一定会弹起来,对于市场来讲就是超预期中大阳线。很显然这样的预言在今天如期展现在各位的面前。所以面对这样的博弈,我们更多的是要保持一种坚定,坚定我们的信念,而这种坚定在今天得到了市场最大的价值体现。

具体看看盘面的博弈,我们会发现今天引导市场最终收出中大阳线一个很主要的力量就是大金融。整个券商板块今天迎来了久违的集体大涨,相当一部分个股最终还封死涨停。这个应该说是蛮壮观的一种景象,直接让整个市场的重心上涨得更为踏实。当然除了弹性最大的券商外,其它大金融领域包括保险、银行也辅助上攻,这是今天的一种状况。

另外,我也说到这段时间其实还有一个主力板块表现抢眼,也是我们一直在说的三大板块里面的科技。今天科技如火如荼地继续向上突击,很多个股是强者恒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这个也极大地从侧面支援了整个市场的人气。

当然除了科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领域,这个阶段我也一直在说,就是那些基本面不差或者有一些改变的超跌板块。这种板块出现了集体的躁动,其中很多个股已经出现两连板、三连板、四连板这样的格局,那么这些格局就是会极大地提振市场的信心。尤其是有一些个股蕴含的财富效应一旦扩展开来的话,会吸引更多的增量资金参与到市场中来,所以这是非常有利的现象。

今天支撑主板大面积上涨一个很重要的力量就是深圳板块。周末的一个政策大招说要打造先行示范区,整个深圳将依然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继续大踏步向前迈进。这种信号给到市场很大的振奋效果,同时也是一种对中国未来更加坚定的一种信号。所以我们可以发现,今天深圳地区的很多个股纷纷出现了涨停的走势。当然这种肯定最终慢慢会扩散开来,扩散到大亚湾,扩占了整个受益的行业,这些都是未来中长期我们可以去深度去挖掘的。

当然,我们认为还是要围绕着我们所熟悉的细分领域去挖掘,看清楚国家政策的导向,看清楚行业的发展机会。我们之所以一直谈我们熟悉的大金融、科技、文化,因为在这里面去挖掘属于自己的机会已经足以了。

今天我跟一个朋友聊了一下,这位朋友前几个月喜欢追涨杀跌,特别是前几个月行情还好的时候,以为赚钱好像捡钱一样。我问现在怎么样?他跟我说现在很不好。我说为什么不好?他说就是在追涨杀跌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了。我早就跟他说过,市场不是提款机,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市场最终一定是做自己熟悉的机会。如果贸然去做自己不熟悉的板块个股,就有可能拦腰斩半,甚至更惨。而且最关键的是一旦行情来的时候,你折腾的个股或板块可能让你翻身的机会都很难有,甚至没有,这是最尴尬的。

这个案例我觉得很典型,很多人都是这样,在市场折腾的过程中反复追涨杀跌,最终迷失自己,最终甚至可以不小心又踩雷了。市场哪怕行情来了,指数回到3400点了,他可能还是亏损,还是没有打出翻身仗,还是深陷泥潭之中,我认为这样的案例会很多。

就好像科创板一样,我说科创板是在这个阶段,是属于在比较热的情绪周期里,我们要等它情绪降下来才能去参与。大家不要一时冲动,看到刚上来就拼命往里面去博弈,这博弈是有风险的。当然有人说看到有些个股还表现不错,就以为这里真的是捡金子了,但事实是很残酷的,像今天市场大涨,主板大涨,科创板普遍下跌,就是一个明证。这段时间我已经给大家分享过,科创板我们中长期看好,但是这个阶段我们最好的方式是多一份欣赏,少一份冲动。

今天大盘大涨,科创板下跌,其中个股最大幅度没有超过10%的。很多人以为这是好事,但是我觉得这恰恰说明科创板的情绪需要释放,当它还没有出现单日20%跌幅的时候,说明这个板块的炒作情绪还没有彻底降下来。这个我之前谈过的,以后可以验证。当然这个过程当中肯定还有反复,动荡、调整、反弹,这些都很正常,但是依然欣赏为上。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tBqDS7bB74cAAAAAAAAAAABj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相比之下,我们更需要去参与主板里自己熟悉的机会,理由有三:首先,主板不会比科创板差;第二个,你会更熟悉、更有底气;第三个,我们能走得更远。

就是这么简单。透过今天整个市场的大涨,我想告诉大家,接下来市场在上行过程中当然会有动荡,并且动荡当中会有分化,分化当中会有更多的黑马慢慢跑出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欣赏市场的动荡和博弈,在这个过程当中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就足以了。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希望能让你有很好的感悟或者思想上的突破。明天我们再会,拜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