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G再爆发是最好验证看到阳光你才明白东方通信和市北高新的区别

(2018-12-24 18:00:14)
标签:

股市

金融

分类: 股市授渔

https://img.xiumi.us/xmi/ua/1wGyf/i/a029d54d05b9630917151e23b199559c-sz_6060.png?x-oss-process=style/xmrwebp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今天的市场出现了一个出乎很多人预料的反攻行情,为什么呢?因为外盘在上周五是出现了进一步下跌的走势。今天A股也是惯性下探,但下探后出现了一个积极的反攻走势。上证指数最终涨幅接近0.5,但是最强的不是上证指数而是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最终涨幅超过一个点,很有意思吧!很多人有点纳闷儿,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A股原来是跟跌不跟涨的,但这段时间明显比外盘强。美股阶段性持续下跌,但是A股整体来说现在开始走出一个相对稳定的走势。


A股上证指数虽然现在是逼近2449点,但是整体来说,如果在这个位置能够稳住,那其实跟前期2449点也形成了一个小双底的形态,所以多空双方的博弈有些时候就在这一线间。另外创业板的前期低点是1184点,目前还接近1300点,换句话说要击穿1184创业板指数至少还要下杀10%左右,所以它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击穿的。这个符合我们之前谈到了一个思路,就是说1184这个前期低点是市场自己跌出来的一个低点,那么创业板要有效击穿这个低点,我认为难度是有的。反而现在唯一的悬念是上证指数,不过就算要下杀我也给出了一个方向,就是上证指数最低也就是2300点附近。当然不一定能到,在2500点附近企稳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事情。当然终归来说我们最核心的一个思路是不要太纠结市场,市场是每天在变,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一些能穿越市场的力量它是不会改变的。

https://img.xiumi.us/xmi/ua/1wGyf/i/70200ed695ed3fccca2df2cd66775876-sz_48817.png?x-oss-process=style/xmrwebp

 

正如我们一直在文章中提醒大家的5G板块,5G板块也是今天市场上最大的一个亮点。要说5G板块中最大亮点,我就拿之前的东方通信这个龙头个股来做一个案例分享。大家可以发现其中很有意思,东方通信今天是高开动荡最终强势封住涨停,这个涨停不同于其它的涨停。前段时间12月11号的时候,监管层曾经发出了一个监管干预的信号,要求短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东方通信做出一些相关的解释。当时那个监管干预一出来之后确实引起了东方通信的动荡和下跌,但是整体的下跌幅度并不大。现在悄然又收复了失地,甚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这说明了只要这个公司的基本面或者是他所处行业的未来趋势是确定的,有时候这个力量能够抵御掉管理层对交易干预的影响。

 

https://img.xiumi.us/xmi/ua/1wGyf/i/168fd7b7fbeb604a681844ab73498348-sz_44747.png?x-oss-process=style/xmrwebp

东方通信这个案例跟前期的市北高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市北高新是前期科创概念挖掘出来的龙头个股,但是他在被监管干预的时候,在11月22号见到了阶段性的最高点,到现在依然还是高点,下跌幅度非常大,超过了30%多。为什么监管干预对市北高新杀伤力这么大,而对东方通信影响这么小呢?这点大家要从根源上想清楚一个问题,5G这个行业是确定的,临时的交易干预也不会改变它未来的发展方向。而科创概念则不一样,当很多上市公司或省政府都在争相上科创板的时候,它就不稀缺了,它的价值也在快速减少,再加上监管层的交易行政干预,很容易就会形成一个阶段性的高点。这也就是突发题材跟有实质性基本面产业的区别。我希望通过这两个案例能让大家感受到一些东西,穿越市场力量不会因为市场的动荡而改变它未来的方向,5G也正是我们这段时间挖掘出来的一个鲜明的案例。所以通过这个案例我们对未来没有理由不拥有更多一点信心。

 

https://img.xiumi.us/xmi/ua/1wGyf/i/e7a267fb477be78de9e6f0a311928b09-sz_620499.jpg?x-oss-process=style/xmrwebp

无论市场怎么动荡,我们依然要关注能穿越市场的这些新兴产业,包括我们之前谈过的四大金刚里的重点板块:文化传媒。文化传媒这段时间其实也是悄然走强的,有些个股已经脱离了前期的低点了。所以哪怕退一万步来说,股指真的击穿前期的低点,我觉得这些个股都很难再击穿它们前期的地点了。就拿刚才举例的东方通信来说,就算股指到2300点,你说它还会到跌到前期低点吗?我觉得这种概率基本上为零。除非它公司出现了一个黑天鹅事件,否则这种概率为零。它已经走出了前期的低点,剩下的就是我之前所说的节奏的问题,无非就是你怎么去把握好这涨涨跌跌、反反复复节奏的问题了,这是战术的问题,但大方向已经是确定的了。所以有的时候大方向确定了,剩下战术的东西就是我们在边走边折腾边完善的一个过程了,这个并不影响影响整个未来。所以今天分享的这两个关键点希望对大家接下来的投资有启发和帮助。


总之一句话,不要太纠结股指这种反复筑底的波动,我们更需要去关注和把握好一些能够穿越市场的行业。不管如何,在这个位置你一定要有仓位,等它飞起来的时候,你至少是身在其中的。最重要的是你也有勇气去不断的加仓,从而分享这些穿越市场行业的未来收益和精彩。


这是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一些思考。

https://img.xiumi.us/xmi/ua/1wGyf/i/45119257224dccc71e945749becb4c5e-sz_881770.jpg?x-oss-process=style/xmrwebp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