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小荷才露尖尖角科创这张牌往好方向走

(2018-11-15 19:14:18)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我们对话的嘉宾是财经评论员牛散大学堂校长吴国平先生。您好,国平。


吴国平:您好。


主持人:今天的行情继续延续了一个活跃的气氛,大部分的个股都出现了上涨。前一阵子国平提到说到这个就是底部,当时也给大家打了不少的气。目前看来,大家也的确等到了一个行情出现,特别是个股出现持续发酵的行情。那市场运行到现在,我们应该怎么样去看待行情的发展了呢?另外,市场方面也有一些基本的变化,包括科创板即将要登陆资本市场。那么,国平现在这个阶段有什么想法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呢?


吴国平:好的,我在我的微信公众号吴国平财经里面也谈到过,就是科创板的降临对市场的影响我们要这样去理解,首先这个是必然会来的,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新开辟的一个板块,而这个板块的带有科技的性质,所以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奇兵,这个奇兵一定会给当下一些科技类的上市公司以正面刺激。所以这段时间你可以发现一些高新园区和高校类的个股被爆炒,其实这也可以是做一种征兆了。科创板带有一个“科”字,说白了,国家未来主打的方向或说突破点,就是科技。科技未来是国家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慢慢也会衍生到更多的科技领域,比较新材料,人工智能等等这些细分领域。


所以我觉得这里面未来有很多金子可以去挖掘,如果再衍生的话,可能就衍生到了新兴产业。未来经济要保持一定增速的话,肯定不能依托过去像房地产、基建这种周期性的行业,我觉得可能更多是要靠一些科技类的新兴产业保持经济增长。那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就围绕着新兴产业的一些板块去把握未来,这个可能才是未来我们抓住真正大机会的关键所在。


主持人:在科创板来之前,我们有看到一些的资金以及机构已经有一些提前布局了,是碰巧刚刚撞到了这个风口上,还是说之前资金可能对于说创投概念,包括未来有发展的这些行业已经是比较看好了,所以才在介入时机上与科创板的推出这么吻合。那作为中小的投资者来讲,我们要参与应该怎么去把握好这个节奏,还有可以介入的机会吗?


吴国平:我觉得现在有大把的机会可以介入,因为市场的现在整体来说还是个底部区域。你看创业板最近有一定的涨幅,但是整体涨幅对比过去的跌幅来说,这只是刚刚开始了。毕竟创业板指数从4000多点跌到了前期最低才1100多点,虽然现在又涨到1400点附近了,但我个人觉得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我的一个明确观点是说这里就是底部区域了,但底部区域肯定是伴随着反复的,同时偶尔也会出其不意的逼空,像近期就是有点逼空了。其实这个逼空有点出其不意了,因为很多人还沉浸在前期科创板大扩容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中,但是有些时候一张牌就是看你怎么打,如果你说科创板一上市,就登陆两三百家公司上市,这个真的就是一个利空。


那反过来说,未来只是几十家开始慢慢上市,然后制度完善,各方面合理运作的话,那这就变成一个利多了。所以就看他的牌怎么打,我觉得既然管理层已经确定要去做好这个事情,而且也会吸取过去的一些教训,我相信这张牌是可以打好的。当然我也会观察市场未来各种政策的推动,但总的来说,我个人是觉得现在我能看到的一些信号是往好的方向在发展的。市场炒作炒得就是一种预期,过去有很多个股、板块,特别是创业板、中小创跌了百分之七八十,那么现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纠错,一种修复性的上涨,此前已经有些个股被错杀,这段时间有些品种已经出现了翻几倍的走势,但是我相信将来还会有。因为旗杆已经出来了,那么接下来肯定还会有一些类似的标的会涌现出来,只要市场有这种类似的标的,有财富效应,那么不用担心没行情,资金一定会慢慢的蜂拥进入到这个市场的。


所以我对后市的整个发展,个人感觉是或许整个上证指数和上证50可能还会有波动,但是创业板、中小创可能会呈现比较强势的运行格局。因为在这个板块里面我觉得我看到了一些财富效应,所以一定会吸引资金前仆后继的涌现出来。一句话接下来的策略可以是轻大盘、重个股,积极在一些中小创和创业板里面去把握阶段性的机会,这是当下最好的一个策略。


主持人:对的。这些板块现在也点燃了市场交易的热情,也使得一些还在观望的投资者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毕竟就像刚才国平所谈到的,一个新的板块出来的时候,大家是有点担心他扩容带来的负面影响的,但现在很明显的就是这反而是吸引了资金,而且也带动了整个行业以及相关概念个股的崛起。另一边,我们最近还看到有些壳资源类的个股也是重新活跃了。那有没有可能这两个概念并行呢,关于这一块国平又是怎么看呢?


吴国平:壳资源终归是一种资源,未来也很有可能被科技企业借用,所以他一定也会受到一些资金的关注,我刚才说将来可能会从科技衍生到新兴行业,当然新兴行业也有可能衍生到相关细分的行业,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想象和学会区深入挖掘。其实盘面的表现是可以说明一切的,就是说我们要尊重市场和客观的盘面波动。有些东西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它能够率先走出来,一定是有它的理由的,有些时候这个理由可能一下子看不清楚,但是等过一段时间慢慢就会清楚这个底牌。


所以,我觉得现在有一些率先走出来,涨幅比较厉害的这些标的或者行业,是值得我们重中之重去挖掘和观察的。嗯,然后我们在接下来把握的时候,就当然是要抓住自己熟悉的投资机会。比如你说的壳资源,如果你是这个行业的专家或者说对这个行业特别熟悉,那么你就重点去把握它。但是像我就不是很熟悉,所以我对他有点兴趣,但如果真的要比较的话,我可能更愿意去把握我更熟悉的领域,比如我在文章当中一直提到的四大金刚,文化传媒、次新、科技和超跌低价,这些我就很熟悉啊!所以把握起来我就能更加得心应手,投资者就是要结合自己的特点,不能说天天追逐各种变化的热点。一定是要去追逐自己擅长的,就像前期的恒立实业一样,不小心它就翻个几倍。我们不要追求几倍吧,至少一倍是完全有可能的。

https://img.xiumi.us/xmi/ua/WBeh/i/472f410614d5489e8f32d8423cc2a227-sz_810604.jpg?x-oss-process=style/xmrwebp


主持人:对,看来在A股市场里面也是应该做一些让自己长期跟踪的,有经验积累的以及熟悉的这些标的会更适合自己。另一点的话,既然中小创有这么猛烈的行情出现。那么接下来主板的发展又会是怎样的呢?

吴国平:好的,说到主板,其实我今天特地观察一下,你有没有发现,这几天其实都是创业板领涨的,并且今天盘面一度是创业板带动了上证50跟上证指数,因为这几天他们这两个指数的一些标的是相对滞涨的,就是这段时间有没有发现创业板、中小创涨的很好的时候,慢慢的就带动后面滞涨的,滞涨的一涨又会推动涨的好的,所以这样就进入了良性循环了。我今天观察的盘面其实也有一点这样的征兆。


所以你刚刚问主板怎么样,其实主板的逻辑并不复杂,一句话,跌了够惨同时调整比较充分,接下来市场轮动当中都有机会。但是你要记住一点,主板里面很多都是大象,就是在资金不是特别充裕的情况下,你要期望他涨得特别厉害也不现实,他更多的是脉冲式的上涨一下,然后可能会重归反复。我个人是倾向于这种观点,所以做主板的标的,短线高手可以快进快出价,特别是资金量比较大的。但我认为中小创才是主战场,其实中小创也有一些可以容纳大资金的标的,有些风向标像今天得东方财富,都快继续冲击涨停了。所以这从一个侧面反映,有些大资金也在这里面反复折腾。但是我能感受到主方向在中小创业板,主板有机会,但是他的大机会还没有到来,真正的主角还是中小创。


主持人:好,那今天节目时间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财经评论员牛散大学堂校长吴国平先生给我们做的分享,谢谢国平,我们下次再见。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