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8,141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强势股补跌别样思考:性价比的博弈

(2018-10-23 18:44:21)
标签:

股市

金融

分类: 股市授渔
https://img.xiumi.us/xmi/ua/WBeh/i/829756cfed18d219ad80b0d27f495bcc-sz_168479.png?x-oss-process=style/xmrwebp

 

今天的市场出现了一个反复动荡的走势,原因不外乎两点:第一,外盘不好,出现了一个反复的格局,这直接对国内的市场还是会有一定的拖累的;其二就是说,前期强势的个股出现了明显的进一步补跌的走势,比如说今天以白酒板块为首的前期强势品种,连茅台都跌了七个多点,可想而知,就是补跌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当然很多人会觉得这么这些好而且前期强势的公司,为什么会补跌?待会我谈谈我的一些思考。


先谈市场本身,市场在今天下滑动荡的过程当中,我发现有一些板块其实是依然保持相对强势的,就是一些超跌低价股板块。也就是说超低低价股板块的一些个股没有像一些强势股一样出现一个反复或者是出现一个补跌的走势,它反而是保持强势,甚至有一部分的个股逆势继续精彩,有些出现连板的一种效应,我们发现这种财富效应在局部已经开始扩散开来了。那么面对一些强势个股的补跌,很多人看不懂,或者是他不知道怎么去理解。我谈谈我的看法,市场跌到这个位置,特别是昨天出现一个大阳线,包括上周五也出现了一个探底回升,这已经让很多资金,尤其是一些中长线的资金对当下的市场会有相当的兴趣。

对强势股补跌别样思考:性价比的博弈裁剪图片


前期驻守在强势品种里面的那些抱团取暖的资金,他心里面会有个想法,这些机构什么想法呢?他会想我现在持有的这些品种虽然抗跌高高在上,但是那些跌得那么惨的一些品种,现在跌到这个位置附近,终极行情可能随时来临,那么这个时候两者的性价比就会凸显出来,因为中级行情一旦来临,这些跌得很惨的品种的弹性必然是比较大的。


所以必然会有一部分机构的资金选择弃守强势品种,进驻超跌低价的或者是进驻那些跌的够惨烈的这种性价比高的品种。大家不要忘记了,前段时间我看了一下有个保险机构谈到了接下来入市的一个标准,其中之一就是说跌得要够惨。跌的不够惨的话,他为什么不敢去入驻或者是接盘呢?是因为跌得够惨,本身并不代表这个公司不好是好公司,但是跌得不够惨的话性价比不高,我们在牛市初期的时候肯定追求的是性价比。所以你会发现,其实强势个股的补跌背后的逻辑,我认为是有一部分资金是要去追逐一些性价比更高的品种。如果我这个逻辑成立的话,大家请继续关注接下来市场的盘面博弈,我相信接下来盘面博弈会呈现出一种现象,就是跌得惨的这些品种依然会很活跃,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强势。那么依然活跃的这些品种,如果能慢慢的会在局部突围和扩散开来,最终就会带动整个市场进入一个活跃的状态。这是我对未来整个市场演绎格局的一种思考。总的来说,我觉得今天的这种强势股补跌是一种好现象,另外市场的这种回撤其实也是一个健康的博弈。目前来看并没有说整个反攻就夭折了,还谈不到夭折,现在整个局面依然还是一个反复当中慢慢寻求更多机会的状态。


所以未来我们依然要留意超跌低价这个群体,我相信在这里接下来一定是黑马辈出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做好研究,专注市场,把握未来。毕竟冬天再怎么冷它终会过去的,春天其实已经悄然慢慢来临了,就在我们的眼前,机会一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这就是我的思考。


对强势股补跌别样思考:性价比的博弈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