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8,141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快速梳理大资金的攻击方向?

(2018-10-17 13:34:25)
标签:

股市

金融

分类: 论市

指数从9月18日开始展开反弹,那么,怎样才能快速梳理大资金的攻击方向?


先来对比一下各大指数: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29ZesKP8XVwX9Nn59GOCSPM5sMZtLgp6SrWQrarYCU4OgPM9FdmCe5F0BpsL1CfunHt6COESpMrsvdxzmevDA/640?wx_fmt=png?x-oss-process=style/xmwebp&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由此可见,9月18日开始的反弹,资金攻击是以权重股为主的,中小创的涨幅较为滞后。

 

再进一步挖掘,可以发现上证50指数远远强于其它指数。


上证50早在7月3日就见底了,9月18日放量启动,上涨幅度、角度都是最大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29ZesKP8XVwX9Nn59GOCSPM5sMZtLgpC6EpF7zdjViaZk4WHxjsZr59h08g496TfVkRcOicA634adf0afkbFMyw/640?wx_fmt=png?x-oss-process=style/xmwebp&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那么,上证50中,又是哪些个股领涨?

下图是上证50中,从9月18日到9月28日涨幅排行榜: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29ZesKP8XVwX9Nn59GOCSPM5sMZtLgpo2e7OSk7Pibo8zQFzZog2a0nhkh7h1WgVmaO5E7IafkRvaR2zNNeAFA/640?wx_fmt=png?x-oss-process=style/xmwebp&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这里面,走势最为强劲、技术形态最好的,说明市场更为认可,后市继续上冲的概率也更大。


当然,权重股上涨都是震荡上涨的,适合回调低吸。

 

问题又来了,为什么上证50会远强于中小创?

什么时候会轮到中小创上涨?

首先,相比起权重板块的低估值,创业板的高估值和弱基本面是一直存在的,这样的组合就决定了中小创指数的基调会是偏弱的,只不过存量资金一直喜欢在中小创里寻求弹性,但在今年这种持续失血的市场里,玩的人越来越少,它们的弱势在熊市后半段尤其明显。

 

其次还是要考虑目前市场的资金状态,今年场内存量资金是损失比较惨重的,很多资金逼近警戒线和清盘线,失去加仓能力。而边际增量资金是保险和外资,他们的偏好在权重蓝筹,这也决定了目前阶段的资金结构上创业板这边暂时是没有增量的,跑不过50是正常现象。

 

等大家跟着边际增量资金让净值逐步脱离危险区,重新恢复加仓能力了,中小创才会慢慢聚集援军,恢复它的高弹性特征。


注: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内容均为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