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联储再次加息,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下散户应该这样制定投资策略

(2018-06-14 18:00:34)
标签:

股市

金融

分类: 论市

小牛: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您认为本次加息对国内的资金面有哪方面的影响?

吴老师:这个加息本来就是有预期的了,所以符合预期。我觉得它对国内的资金面影响不会很大,因为国内目前的资金面依然还是相对偏紧的状态。这是美国加息,不是国内加息,所以短期的影响不会特别大。那么接下来国内会不会跟随加息?我觉得目前的这种概率不会很大,因为本来国内资金就相对比较紧张,甚至还想要放宽松一点这种环境,所以我个人判断将来不会加息,更大概率会找到某个时间点来进行降准。

我觉得流动性这一块的话,资本市场流动性可能在价值上面会有一点刺激,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是看看市场的财富效应,在美国加息的靴子落地之后,能不能引发一个实质性的反攻。如果一旦有反攻的财富效应的话,吸引场外资金进来,那就会大大减缓目前流动性相对比较紧张的状态了。


小牛:这对国内股市市场又有哪些影响?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下,我们散户未来的投资策略应该如何制定?

吴老师:我觉得现在大家不要太纠结短期意识的这种货币政策的一种影响。因为上市公司的股票如何演绎如何走,还是要看他自己的成长、自己的一种经营的状态。所以我觉得现在内忧外患的时候更是我们积极去寻找好的上市公司的一个好时候。

真正优质的公司在这个阶段一定会怎样?一定会表现相对强势,因为先知先觉的资金会悄然的先潜伏进去,所以我为什么一直相对看好文化传媒、科技板块?科技板块我们可以看看5G,文化传媒这段时间因为“崔永元”的事件影响受到一定的压制,但是我们看到华谊兄弟股票持续跌,但是其他传媒板块并没有被带动多少,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了细分板块,其实优质的公司是有资金不断暗流涌动的,甚至有些个股在这段时间还刷新的反攻的高点。另外一个就是是中兴5G,它已经连续两个跌停了,接下来可能还会有第三个甚至三个多一点,可能就开板了。中兴事件对5G有冲击,但是发现没有,中兴事件之后其它的5G个股不跌反涨,甚至保持稳定。这背后也是跟我刚才说的文化传媒的逻辑是类似的。

接下来我个人是比较看好文化传媒和科技类的5G,我觉得接下来大家多留意这种在动荡当中市场相对稳定,或者是逆市走强的一些板块。一旦市场实质稳定的时候,我告诉大家,他们就有可能成为市场的引领热点。


小牛:听完吴老师的分享后,大家是否有新的收获呢?赶紧到留言区跟我们一起互动吧~感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期再见!


*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建议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内容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不是荐股平台,我们要做的是改变一亿人的金融投资体系!


美联储再次加息,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下散户应该这样制定投资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