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期双底一触即发 关键领域静候爆发

(2017-12-18 16:35:50)
标签:

股市

金融

投资

吴国平

分类: 论市

市场今天继续反压,没跌多少,但是,个股却分化很大哦,芯片强势个股果然暴跌反杀,士兰微基本跌停收盘,还有类似华大基因也跌停,不少强势股都纷纷释放风险,好事,那么接下来,这个弹簧到底还会反攻吗?究竟如何演绎呢?

http://img.xiumi.us/xmi/ua/WBeh/i/0db385ff6d2e9ee6988df9d5c8b81c1a-sz_24365.png?x-oss-process=style/xm关键领域静候爆发" TITLE="短期双底一触即发 关键领域静候爆发" />

弹簧理论将依然要释放力量的,上周我说了,这周就是先继续压然后能量大释放,但并不代表周一就要马上展开啊,大家都知道,周末其实新股发行数量减少至3只,其实是利好,今天市场那么低调,无非就是让大家进一步绝望呗。弹簧理论中要大爆发的前提条件就是要让市场情绪降低到冰点,另外,今天其实没有低开,如果周末不出那利好,估计就直接低开,正是因为没有低开,所以,市场还需要消耗下一些能量,等弹簧积蓄的能量更为充分和巨大。

发现没有,今天上证指数刷新了近4个月的调整低点,但是,你可以发现,市场就是那么一破12月6日的3254点,就马上反攻,这多少也说明市场内在的做多力量蛮心急的,能否形成短期双底,其实就看明天了。


做多的力量会来自哪里呢?其实发现没有,创业板目前整体依然强于上证指数,因为短期它没有刷新低点,同时,我们发现,比如我们近期一直谈到的传媒股里的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今天逆势依然不错,前者继续涨,后者也没跌,成为近期创业板领域不错的避风港,而且今天传媒其它个股,比如奥飞动漫大涨6个点,欢瑞世纪大涨5个点,世纪天鸿大涨4个点,传媒个股局部轮番上演机会啊,其实已经成为近期市场低迷阶段中蠢蠢欲动的板块。接下来,我认为这板块还是很有机会不经意成为引领创业板反攻的一个板块哦,继续留意跟踪。另外,东方财富今天虽然跌了,但发现没有,跌幅很小,也就1个点左右,今天盘中杀跌无非也是受市场影响,这是风向标之一,最终能收复一些失地让跌幅控制在1个点左右,是否暗示一触即发反攻即将到来呢?这点也值得高度关注哦。

http://img.xiumi.us/xmi/ua/WBeh/i/95832caa0f6875d9fee5912ebd570b0a-sz_30461.png?x-oss-process=style/xm关键领域静候爆发" TITLE="短期双底一触即发 关键领域静候爆发" />

当然今天芯片等个股大面积暴跌,其实是一种风险的释放,预期中,不过,明天就很关键了,正常来说,明天继续暴跌概率不大,明天如果它们稳定,然后有新板块能崛起,比如传媒,比如物联网,比如次新股,那么,市场大反攻的基础就非常好啦。


明天只要今天护盘的白马蓝筹能保持相对稳定,然后创业板、次新股大面积反攻的机会就来了,值得期待,压到此刻,多方的能量是时候要释放了,春季行情要提前动作,压抑的波动,大概率也就要这几天结束,弹簧能量释放应该就在未来两天内,密切留意新战区关键领域品种的波动,一旦如期反攻,就是能量释放信号,一触即发!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1218日下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