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期动荡让杀气消散不少 大精彩将依然在“新战区”

(2017-08-18 17:43:01)

市场果然剧烈动荡,我们昨天预期的杀气,在今天盘面很好体现了出来,尤其是一开盘的时候,直接大幅低开,然后进一步动荡,当然,多方没有放弃抵抗,这也说明市场内在的力量比我想象的还要强,中期的行情绝对是超大多数人预期的。但就短期而言,博弈依然还是会相对复杂,在动荡中不断前行是大概率,具体如何演绎呢?

 

第一,   白马蓝筹今天局部银行和保险表现抢眼,有利支撑了市场,比如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纷纷反攻,尤其是中国平安大涨近4个点,有力支援了把白马蓝筹,再加上前期超跌的万科也来凑热闹,反攻4个点左右。空方也就不敢贸然出击了,所以,你会发现,格力和美的则相对稳定点,美的小跌格力小涨维持短期平衡,老板电器嘛,依然阴线,4连阴,但跌不多。显然,多方没有放弃抵抗,蛮顽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有些资金对股市中长期的走势还是很看好的,所以,敢于这时候做点多,图的更多是中长期的未来,不过,短期而言,整体依然还是弱平衡状态,毕竟没有出现一个强势涨停的品种,接下来依然还是不时会对市场带来动荡的空方能量。另外,混改个股因为中国联通即将复牌被刺激了一把,也带动了一些国企一些中字头个股躁动,这也多少会抑制一些白马蓝筹的杀跌冲动,因此,总体来看,隐患肯定依然在,只是多方也蛮顽强,外在一些刺激因素多少能平衡下,短期其实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欣赏就是咯,迟点等时机,空方还是会狙击的,我们阶段性整体依然维持谨慎的态度。

如期动荡让杀气消散不少 <wbr>大精彩将依然在“新战区”



第二,   资源果然暴跌了,昨天怎么说来的,昨天冲进去基本都是套,今天暴跌,估计基本都是止损,那么,接下来,可能又不经意反弹下,如此周而复始,你会发现,很难做吧,是不是只能是短线高手才能玩啊,一般人最好欣赏把。今天也成为市场主要的杀跌力量,具体再看看安阳钢铁,我们的研判简直神准啊,果然反杀吧。昨天小跌今天暴跌,这就是反杀,前期的盛和资源不也就是这样。这样暴跌一把,接下来这里我们整体依然是欣赏为主,但短期估计持续暴跌概率不大了,一旦这里相对稳定或反弹,那么,对市场接下来其它领域的炒作也是非常有利的,这点,可以期待下,因为它特性就是暴跌,然后反弹,反正就是喜欢折腾。

 

如期动荡让杀气消散不少 <wbr>大精彩将依然在“新战区”

第三,   东方财富回调了,昨天的思考显然是对的,有资金在这里做差价,今天回调到5日均线了,正常而言,这里应该也会形成支撑,短期就算再跌,估计10日均线也是强有利支撑,因此,创业板今天的主动回调蓄势,我认为非常好,也符合我昨天所说的,此刻,创业板涨多了要适当休整下,以利于接下来更好的上攻行情。另外,次新股里,中科信息依然强势,差点5连板了,不管如何,次新的财富效应就此体现出来了,这是刚上市新股的典型代表,强,对接下来次新人气回升会有帮助。同时,上周我们明确指出参与的新经典则是超跌次新的代表,这周涨幅最高逼近30%,收盘涨幅也超20%,强吧,很好,也很利于未来进一步激发更多超跌次新的反攻热情。上周五我们指出的锦富技术和新经典,本周前者涨幅10个点左右,后者涨幅超20个点,接下来会如何?我不知道,但我想是不是有可能强者恒强呢,所以,周五尾盘事实上,我们采取了适当加仓的动作,反正利润不少,接下来一旦形势不对,随时可以走人。近期就是要足够灵活,昨天我们才进的金砖会议个股,图的就是事件性机会,今天盘中冲高11.5元左右赚了2个点左右就跑了,哈哈,够灵活,够快吧,尾盘居然继续上攻,收盘涨幅3个点多站在11.78元上方,挺牛,但我们也蛮开心,毕竟市场如此动荡,依然有收益,很不错了,你说呢。我们主战场在新战区(创业板和次新股领域),这是偶尔的小菜,图个开心。

如期动荡让杀气消散不少 <wbr>大精彩将依然在“新战区”

如期动荡让杀气消散不少 <wbr>大精彩将依然在“新战区”

   总之,今天上证指数没能完全回补周四的跳空向上缺口,就差2个点,上证指数依然还是有隐含,除非接下来其能尽快脱离这区域,启动类似证券板块,两桶油等,否则接下来估计依然还是反复动荡为主,真正的机会将更多围绕创业板和次新展开,因为,今天创业板的主动休整,说真的,我感觉也有基本到位的味道,杀气透过今天这样一动荡,已经悄然散去了很多,接下来,剩下的就是怎么去寻找更多牛股,抓住接下来更多局部的大精彩!

 

 

 

吴氏随笔:“新战区”就是新一轮大行情的开始

 

甲和乙的对话:

 

甲:师傅,今天盘中果然杀跌了。资源最惨烈了,大部分都暴跌,安阳钢铁反杀好漂亮,吴国平老师研判神准了。不过,白马蓝筹倒是依然稳定呢,这也抑制市场进一步杀跌的力量,然后创业板在东方财富回调带动下也主动休整了,这样整体杀气是不是有点消散拉。

乙:你说呢?你是不是感觉心理没那么担心了呢?

甲:是啊,感觉接下来局部战役又要很精彩了。

乙:你你今天怎么操作了?

甲:上午市场动荡的时候,我就先把短线个股事件性机会的厦门国贸先出了,当时他刚好冲高后有所回落,我想锁定利润先,虽然没能卖到最高,但我满足了,下午还上攻了,但都不关我的事了,这块肉我吃了点,足以了。尾盘嘛,我又拿了点资金分别加仓了我上周布局好,这周爆发的锦富技术和新经典了,图的就是强者恒强吧,反正有不少利润在手,加点仓我心态很好,一旦又不对劲的地方,我可以从容出局,如果继续凶悍,那我就赚更多了,哈哈,如何啊,师傅。

乙:你的策略越来越好了,做好属于你的菜,挺好的。

甲:我发现中科信息都差不多连续5个板了,说明市场现在资金已经悄然敢于在次新股中制造财富效应了,这是刚上市次新的典型代表,我那新经典则是超跌次新的典型代表,师傅,这不就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次新个股上的体现嘛。

乙:聪明,那我问你科技领域和创业板领域的鸭在哪里呢?

甲:科技领域不就是我还有底仓的科大讯飞嘛,你看,那么高市盈率,差不多400倍,第三季度还业绩预减,市场还追捧到创历史新高,师傅,我其实不是很明白背后的逻辑,但我知道,存在就是合理,能这样走出来自然会慢慢带动一大批,不就是在科技领域很好的鸭嘛。

创业板其实就看我们从10块附近谈草船借箭的东方财富就是了,短期也涨幅超30%,不也慢慢会带动更多嘛。

乙:嗯,是,接下来啊,要好好听课了,吴国平近期会开一系列课程,我也会去听,听多了,未来更大的精彩我们才能把握住啊。

甲:是啊,我感觉“新战区”就是新一轮大行情的开始啊。

乙:武装好自己,好好把握,带上你的兄弟们,一起飞!

甲:是啊,我兄弟们前期被市场折腾太惨了,未来要慢慢带着他们飞起来,进入少数人的俱乐部!

乙:别急,未来已经在眼前,来,喝茶吧,周末陪我去爬山吧。

甲:好啊,师傅,喝,周末登高望远准备把握更大的精彩!

 

总结:盘中一轮杀跌,把杀气消化了一些,至少,资源暴跌让这里接下来没那么可怕了,白马蓝筹嘛,就算不跌,也是鸡肋,隐患依然有,欣赏就好。创业板如期主动回调,很好,犹如收回来的拳头,打出去会更精彩。下周,新战区将依然是最大看点,一切都在积极演变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