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2017-08-17 17:12:35)
标签:

杂谈

股市

金融

投资

吴国平

今天市场都上涨了,看上去其乐融融,但我不觉得需要多开心,因为这样的上涨我多少嗅到了点可能剧烈动荡的味道:上涨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盘中相互拉锯,一下你涨多点一下他涨多点,最后是上证指数涨多了点,但也就是0.7%不到,不够凶悍,另外创业板指数也回补了710日跳空向下的缺口,连续上涨后有需要整固休整的味道。上证指数则留下了个跳空向上缺口,说真的,如果是大阳向上缺口我还挺喜欢,不到1个点的向上缺口,这随时可以演绎为普通缺口的,也就是说,随时可能回补掉的,所以,接下来如果市场不能放量更强势上攻,说真的,短期指数调整应该是一触即发。那么,具体博弈会如何呢?

 

 第一,白马蓝筹今天基本呈现弱整理的态势,近期这里大部分股票的走势都已经走坏了,你看看五大金刚里,除了贵州茅台好看点,其余如招行也开始弱了,美的,格力和万科早就弱了,近期都没什么机会,更多就是往下压。还有我一直说的空方突破口之一的老板电器,算上今天,不经意又收出了三连阴。因此,目前弱势整理的状况,其实就是消磨多方的意志,一旦被空再狙击,多方很容易再次溃败,所以,今天看似上证指数涨了,但从这里来看,真的是不容乐观啊,这里很容易再次出现杀跌行情啊,一旦如此,上证指数能不拖累吗?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wbr>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wbr>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第二,涨价主题和钢铁等今天哪怕大宗商品大涨,表现也是差强人意啊,前期我们挖掘出来的有涨价主题的方大碳素,今天可是继续杀跌哦,盘中创出近期调整新低,短期10个交易日左右回调幅度已经超过20个点,现在在这里把握机会是不是有点火中取栗的味道呢。另外,稀土主题,铝主题,哪怕最强的锌主题,都是有冲高回落的动作,如果你不是昨天尾盘布局赌今天反抽做差价,你是很难在今天杀进去赚钱的。你想想,外盘大宗商品暴涨都还这样冲高回落,本身就很好说明筹码比较松动了,如果外盘大宗商品再回调下,你说这里的空方会不会借题发挥。我觉得目前在涨价主题,在资源里把握机会的人群大部分都是短线人群,是最容易被市场外在所影响的,这是要小心的。钢铁最强个股安阳钢铁今天调整了,差不多2个多点,虽然还没彻底杀下来,但也有点反杀的味道吧,这位置如果不能持续保持强势,是很容易进一步杀跌的,昨天我已经预警了反杀的可能,接下来,依然有这样的隐患啊。总体来看,涨价主题和钢铁,其实就是资源,短期很容易进一步剧烈动荡,如果再杀跌下,你想,对上证指数会带来压力吗?不言自明啊,所以我们会继续保持欣赏的策略,同时希望如果就算杀,也别那么猛就好了,这样市场格局会更好些。

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wbr>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第三,创业板风向标之一的东方财富,今天可是冲高回落了,为何这样,其实本身也说明有些资金开始有所警惕,想做做差价,因为创业板短期也到了阻力位,再结合连涨态势,主动回调蓄势下,反而更有利于接下来创业板的相对稳定。今天科大讯飞也创出了历史新高,说真的,这说明我们前期谈到的科技领域才是未来的最大机会所在,市场已经悄然验证了,但也正是因为那么快刷新了历史高点,多空博弈带来的剧烈动荡就不可避免,所以,你会发现,人工智能今天很动荡。不过,可以顺着这样的思路,去挖掘更多的科技领域机会,事实上,今天的盘面也是这样走的,因此,接下来,更多科技领域的机会能否持续挖掘出来,则是接下来平衡市场的一大关键力量啊。如果没有点热点,白马蓝筹和资源都不理想的话,那盘面是很难看的。我倾向于创业板局部机会将依然会有所表现来平衡市场,这也是内在局部战役资金的需要吧。

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wbr>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wbr>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第四,次新股近期的龙头中科信息已经连续四个板了,很猛吧,虽然很好体现了我们前期对次新股整体的研判,但这很猛的背后我们也有所担心,担心再这样猛下去随停牌,这可不是好事,或者接下来随时可能会迎来调整,这也会影响整个次新板块。因此,近期刚上市的次新股炒作接下来要有所警惕短期动荡风险了,或者说要特别注意接下来分化的风险。这点不妨看看江丰电子,记得这票吧,我们前期文章谈过的,也是我们做过的,前天大涨我们不还感叹卖点很难卖到最高区域嘛,今天则大跌了,又跌回到我们卖出价格之下了,今天跌幅是有4个点的,这一方面印证了前期我们卖时对这个股的异动担心,同时难道不也是一个信号吗,就是新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有调整风险的信号,至少局部个股已经悄然出现这样的风险了。再放到次新股整体,我更倾向于接下来更多是进一步分化的博弈,基本面这块会是主导走出独立行情的关键。昨天加仓杀进去的超跌次新新易盛,今天冲高6个点左右出局了,也是基于担心接下来动荡的风险所采取的策略,同时也是一个波段,整体获利超15点,很不错了。转战了一只金砖会议的个股厦门国贸(超短线思路应对,很可能明天形势不对就走人),也加仓了些走得比较强势的品种比如我们上周布局进去目前涨停后强势震荡的锦富技术(今晚也半年报期待惊喜,就算没有继续动荡我们本身也获利可以随时出局)。这些操作我在盘中都有分享到我牛散大学堂的学员里了,你要在我们这天地中才能感受到更多精彩。说真的,近期操作博弈相当精彩,迟点我再好好回顾背后的思考等,让更多学生的水平能进一步提升,做大做强我们的牛散大学堂。

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wbr>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总之,今天感觉市场接下来会有动荡,尤其是上证指数,可能在白马蓝筹和资源进一步杀跌带动下,很快回补今天的缺口,创业板能否再次凶悍崛起呢?很难说,反正近期整体资金是往这里流的,但短期也需要休整,休整下再上不是更精彩。因此,目前局面比前面会变更复杂点,但,别太担心,机会依然还会有,只是要更小心市场的动荡就是了,别被杀到,布局好那些可能市场动荡也能强势前行的标的,那可就是太爽了,尤其周一那样。哈哈,期待!

 

                    

吴氏随笔:感受到杀气让你可以更冷静面对未来

 

甲和乙的对话:

 

甲:师傅,有杀气啊。

乙:怎么说?

甲:白马蓝筹和资源啊,我嗅到了杀气。

乙:你怎么嗅到的啊。

:前者弱势震荡后者冲高回落,都不是好事,空方随时可亮剑,它们就玩咯。

乙:是吗?没想到你鼻子那么灵敏。那创业板和次新领域呢?

甲:局部有杀气,整体还好吧。这是接下来的希望所在啊。你看我们前几天卖掉的江丰电子今天就又杀跌了,不是好事嘛。反正,我早盘把昨天加仓的新易盛包括前面布局的都处理了,6 个点左右处理,整体收益超过15个点,很不错了,落袋为安先。不过,我有狙击了点金砖会议龙头之一厦门国贸,我超短线思维应对了,同时也加仓了点锦富技术了,反正趋势不错,也看今晚中报有没可能超预期了。整体来看,我灵活应对,反正现在整体获利不少,心态很淡定,科大讯飞今天果然也创历史新高了,这样,我接下来也想加大力度去挖掘更多科技类的公司机会,可以吗?师傅。

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wbr>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上证指数或将再杀跌 <wbr>局部机会则将更分化

 乙:很好啊,完全可以啊,灵活中不失冷静,新战区中积极把握科技,很不错,你的未来不失梦啊。

甲:恩,我希望上证指数杀跌下,杀跌往往是酝酿更大新机会的开始啊。

乙:是啊,前期草船借箭那么漂亮,前期就是因为杀跌。这位置,多点动荡是好事。记住,你看不懂的领域,或者你嗅到有风险的领域,里面的机会你就要学会坚决放弃,懂吗?

甲:我懂,我这段时间也是这样坚持做的,要不是这样,我早就在白马蓝筹股中被沦陷了,感觉里面现在就是清水煮青蛙,煮到最后会把更多坚定者杀出来的。

乙:是啊,市场就是这样残酷。反复中不不断轮回,轮回中不断涌现新机会。

甲:与时俱进,坚定向前,我反正一定要不断挖掘,力争下个方大碳素给我找出来!

乙:恩,看不清楚的时候,就灵活点,一旦看对了,给我吃个大鱼,给我吃更多金猪出来!

甲:反正不管如何,未来我就在新战区(创业板和次新股领域)里积极去寻找机会,毕竟现在资金往这里流,还有更大机会才是,听说接下来新股数量也可能会少些,对我们新战区也是利好。

乙:听说不重要,重要是你要有自己的思路看清博弈的本质,做好波段,寻找好公司!

甲:恩,短线中线一起做,博弈精彩我喜欢。

乙:喝茶吧,明天或许是一个动荡但你很开心的日子。

 

总结:市场博弈到了新阶段,上证指数不是再杀跌,就是大涨,这点倾向于前者;至于新战区,机会肯定依然有,只是难度会更大,局部会更分化,这点要有心理准备,但大的方向我们可以坚定,这里未来会渐渐成为更大的热土,现在也只是开始而已。只是,记住前行的路上免不了动荡,当收获风丰满的时候更需要灵活一点的策略来应对市场。希望,接下来依然是动荡但我们依旧很开心的日子!努力,坚定,坚信,创造更大奇迹!

(如果你心态好,可以选择跟随我们一起展开未来更精彩之旅,咨询请添加我的两个手机微信小助手:17306670377或156222669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