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8,141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次新股异动  会是节后继续反攻的前兆?

(2017-05-26 17:18:27)
标签:

股市

投资

吴国平

金融

杂谈

分类: 论市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偏弱势,这也正常,端午休市4天,投资者担心消息面及外围的利空。不过,有个现象值得引起我的注意,就是今天次新股表现一直优于创业板,寿仙谷、伟隆股份开盘瞬间封死涨停,午后次新股还一度出现强势拉升。是不是有可能会有利好次新股的消息,大资金先知先觉?要知道,次新股历来都是一个风向标,我们密切关注消息面。其实,今天大盘能稳住不跌就是个胜利,昨天一根中阳只是第一步,若配合有利好消息刺激,节后很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


盘面看,雄安板块继昨天强势反弹后,今天冲高回落,少个股从上涨几个点到下跌几个点,如果最高的话,当天回撤可能有10个点左右,这个杀伤力挺大。对于雄安新区,大部分人都以为雄安新区跌下来买进,反弹就能吃饱。其实,这种市场形成的共性会消灭赚钱效应,到最后会越来越难吃到肉。自古以来,中国的千年大计,不尸横遍野是不可能的。而且现在雄安新区概念股很多,沾点边就说是雄安概念股,这样会导致边际效应越来越弱,现在这里鱼龙混杂,会有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到时留下来的只有真正受益和资金认可度高的细分主线。所以,雄安且买且珍惜,不能乱买,要不分分钟吃人。

超级大牛股三聚环保今天再次跌停,上个月跌停过一次。三聚环保上市六年,收入暴增41倍,净利润暴增28倍,股价实现了5年30倍的涨幅。业绩与股价暴涨的背后推力,是三聚环保频频签订的重大合同。但是,三聚环保在年报及公告中对重大合同进展却少有详述,外界对项目真实情况知之甚少,三聚环保部分重大合同背后的客户实力存疑,部分合同执行进度与披露的信息不符,一些客户的高管名字屡屡与三聚环保相关人员名字重合。投资者担心三聚环保有一些灰色业绩,所以造成这两个月都出现跌停现象。对于疑云重重的公司,我们看看就好,先不急着买入。

       三聚环保这种类型的股票,普通投资者很难从公司公告、合同发现端倪,但从K线走势上也能发现一些端倪。一个公司在高位出现跌停板,这是大资金出逃的前兆,有可能是公司本身出现问题,如前期的网宿科技、银禧科技等,是由于公司本身的问题,所以一个跌停板之后基本是孔雀东南飞的情况。如果这是好公司,股价可能只是短暂调整,后面可能会收复回去,像三聚环保、网宿科技这种跌停后收不回去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高度小心。


三聚环保的启示告诉我们,高位股要注意风险,万一公司有问题,下跌空间会很大,就算没问题,上涨空间可能也不如低位被错杀的优质股票。所以,我们现在的策略是,拥抱低位价值成长股,谨慎对高位股要谨慎一点。包括上证50等权重股,现在肯定很多散户已经追进去了,其实昨天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蓝筹尾盘跳水,已经是一个大资金松动的前兆,与其买这种高高在上的股票,不如买现在还在底部位置的优质新兴产业的股票,市场已经出现阶段性底部信号,买这种股票更划算。次新股也可以关注,今天次新股的异动,很可能也是节后市场继续反攻的前兆。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年5月26日下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