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8,141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次探底,中线牛股板块涌出水面

(2017-05-24 17:25:21)
标签:

股市

投资

吴国平

分类: 论市

二次探底,中线牛股板块涌出水面  

 

今天出现一个戏剧性的反转,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了。早盘大幅低开后来了个恐慌性的杀跌,早盘半小时,两市共成交了一千多亿,这些都是血淋淋带血的筹码啊。恐慌性杀跌企稳后,仍处于惊魂未定状态,导致午后二次考验上午低点,确认支撑有效后,大盘指数逐渐回升,直至翻红,创业板则涨了一个点。前面文章中我谈到,这里筑底大概率会走今年1月份的双底走势,今天的走势,我认为阶段性底部的二次探底是比较成功的。

 

为什么说这个二次探底是比较成功?

 

首先,早盘的恐慌性的杀跌,是市场极度恐慌的结果,而且期间上证50等大盘蓝筹股也出现大跌,并没有出现护盘迹象,这里可以理解为市场的二次探底,真实性比较可靠。

 

其次,今天成交量大幅萎缩,为1500亿的量能。值得注意的是,早盘半小时的成交量接近500亿。料后面成交量会进一步萎缩。成交量萎缩会是什么情况?回过头去看,2016年2月15日的低点是1293亿。3月12日的低点是1285亿。5月30日的低点是1156亿。8月2日的低点是1293亿。9月30日低点是1128亿。今年春节第一天由于时间比较尴尬,开始一天又休息,主力还没上班,成交为1080亿元。这次阶段性低点大概也是1200、1300亿的水平。而今天成交了1500亿,离这个地量水平已不远,随着端午四天小长假临近,成交量可能会萎缩到这个水平。

 

有人会问,这里双底形态是有了,但没有很明显的底部结构啊?我要告诉大家,这里破不破前低,有没有底部结构不重要。2638点双底之时也没出结构,双底要的就是恐慌,不会给你清晰的结构。有结构很多人就看懂了,你觉得这里会出一个清晰的底部结构让你看懂吗?不要抱太大的期待,股市是反人性的地方,大部分人底部往往是看不懂的。

 

如果这里是阶段性底部,机会在哪里?

 

其实啊,市场今天已经给我们选出来了——OLED。OLED板块也是我近期反复强调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果然不负我望,早盘指数大幅下杀的时候,OLED板块却一路逆势上涨,濮阳惠城、彩虹股份、凯盛科技半小时左右封死涨停。其实在市场大跌的时候往往是最好选股票的时候,今天OLED就是中小创反弹的龙头板块,这意味着OLED板块很可能会走一波行情。

 

未来科技方向中,能同时满足“万亿级市场、超长景气周期、产业链众多、国产化趋势确定”这四个条件的科技方向非常少,OLED是少数能满足这四个条件的科技产业。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全球OLED产业将迎来重大拐点。第三季度苹果8的发布只是起点,后续将有更多的产品用OLED屏,如三星、LG等,同时国产面板良率突破和产能也将快速扩张,将驱动整个OLED产业链爆发。

 

我相信,未来新兴产业将会爆发出很多牛股,OLED很可能就是其中一个牛股集中板块。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年5月23日下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