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8,141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第一创业暴跌反推未来机会

(2017-05-18 17:26:53)
标签:

股市

投资

吴国平

分类: 论市

从第一创业暴跌反推未来机会 

 

受特朗普干涉FBI调查及向俄罗斯泄密等新闻引发市场忧虑,美股昨晚暴跌,直接引发A股今天低开幅度较大,市场顺势出现小调整。这也很正常,从低点上来已经反弹了100点,面临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压力,有技术调整的需求。想要股市天天涨是不现实的,何况现在的A股刚生过大病,我们要有点耐心。而且今天是缩量的,只有1600多亿,量能的萎缩表示这里就算有回踩,空间也很有限。大方向上判断正确,剩下的任务就是拥抱好股票。当然,短线动手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做做差价。

 

雄安板块冰火两重天,除了几只新晋龙头涨停外,其他表现不佳,大跌的不少。涨停的有2家一字板买不到,石化机械是我昨天点评过的个股,这只个股我重点谈到的雄安炒作策略的代表——“低价+小市值+滞涨”组合。以后这种模式肯定还会出现牛股,大家不妨去找找。与其追高高在上的股票,找这种类型的股票涨幅不大,潜力较大,就算回调空间比较有限。同时也要找那种真正有业务受益的股票,而不是看到“低价+小市值+滞涨”就买。

 

创业板指数虽然跌了,但其内部还是挺活跃,比如人工智能、石墨烯等盘中均有冲高,但市场抛压较重,叠加整体氛围不太好,导致冲高回落,这和投资者担忧晚上美股再次暴跌有一定关系。但大家有没有发现,创业板重要的风向标东方财富今天尾盘逆势拉升,已经慢慢走出了底部结构出来。盘中暴风集团、易尚展示等创业板创业板老龙头也一度拉升,这些个股筑底迹象也比较明显,以点带面的铺张得越来越开了。不过创业板目前也面临着一些技术上的压力,但我相信短暂休息之后,这里面肯定会给我们惊喜。

 

惊喜,表现在哪里?昨天谈了一下次新股,我相信这里面会有机会。板块的话,我想从一些迹象去反推一下有哪些机会可以把握。

 

第一创业由于大解禁关系,近期暴跌(解禁了45%。)。按常理来说,在大解禁前夕股价是会跌的,特别是市场疲弱的时候。像第一创业,解禁前早已跌跌不休。但是,如果这个公司发展潜力较大,投资者对其未来很看好,解禁前就不一定了,有可能不跌反涨。那我们来反推一下,如果大解禁前或者解禁后不跌,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有资金看好。比如科大智能,6月份将解禁20%,近期表现不错。比如中泰化学,近期解禁了7亿股,占总股本的30%,近期仅仅是跟随市场小幅调整,出现这么巨额解禁,并没有出现暴跌,说明资金还是看好。科大智能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股之一,中泰化学是石墨烯的核心股之一。对于未来,人工智能、石墨烯,包括OLED这些新兴产业的机会,我很期待。(本文提到的股票只是举例,不做股票分享)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年5月18日下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