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风向标大涨 风格转换确认信号

(2017-05-17 17:17:20)
标签:

股市

投资

吴国平

分类: 论市

创业板风向标大涨 风格转换确认信号 

 

盘面上,今天雄安板块分化很严重,11家涨停,大跌的也不少,大跌的主要是近期涨幅,比如博深工具、博天环境、银龙股份、汉钟精机等,昨天谈到雄安板块的时候有谈到博深工具,我说这只股票不太妙,没买的投资者先不能买了,要择机出局才是。这个提醒还算及时,希望有关注的投资者有看到。不过今天低开较多,全天没有翻红,并没有给我们太好的出局点。这里给大家一个方法,可以在2点到3点去看我的微博上的直播,有相关个股也可以提问,这样时效性会好一点。对于雄安板块,策略是不能追涨幅太高的,像嘉寓股份、创业环保等,近期涨幅较大,今天回调幅度也较大。而我前期说的“滞涨+低价+小市值”的代表石化机械今天却涨停了,大家可以去关注这类型的股票。

 

另外,银行、上证50等蓝筹股,白酒、家电等白马股出现调整,而次新股和创业板却继续上涨,且量能有所放大,这大概率是大资金调仓的结果。昨天美的创始人减持11亿元,今天老板电器高管减持1亿元也可以佐证资金在减持白马股。资金都是聪明的,近期这些白马股蓝筹股涨了这么多,出现资金流出现象也正常。既然出现了这样的信号,我们对白马股暂时采取观望策略。而创业板、次新股,是我们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创业板可以多关注有业绩、有成长性的个股,这里肯定会跑出黑马。或者是基金重仓股,比如次新股开润股份、精测电子,这类个股可能是属于业绩推动型,所以会出现机构扎堆。基金重仓股的特点是,十大流通股东里面基金众多,且不属于一派,谁都无法坐庄,只要有人拉,就有人砸,有人天天做T,有人长期锁仓。这类股日K线的特点是,大盘跌的时候它抗跌,比如开润股份在大盘跌的时候创新高了,精测电子基本没怎么跌。涨的时候也是慢慢涨。机构已经帮你选好了,我们可以采取部分仓位跟随。这里只是举例,不做个股分享。

 

白马股的调整要注意,因为美的集团和老板电器都是高管开始出现减持动作,足以说明他们也想做做差价,这板块前期成为避风港,不可能一直涨,创业板开始活跃了,那么接下来,就是要有新机会展开的时候了,风格也就是要开始切换的时候了。东方财富和同花顺今天继续大涨就是更明确的确认信号。

 

总之,接下来,继续围绕创业板,次新股,华山一条路,上,坚定不已!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年5月17日下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