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平财经
吴国平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04,716
  • 关注人气:48,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基本到位,一切都很清晰了

(2017-04-19 15:37:46)
标签:

股市

投资

杂谈

分类: 论市

调整基本到位,一切都很清晰了

 

今天大盘受外围及恐慌情绪的影响,直接低开跌破120天线,然后恐慌性氛围下继续杀跌。昨天尾盘和今天的空头氛围特别严重,是名副其实的多杀多,带血的筹码啊。不过,午后出现了逆转,特别创业板,在次新股的带领下,午后实现大逆转,收个金针探底接近翻红,让很多人懵了吧。很清晰了,调整基本到位。

 

股市是有基因的,因为股市的走势人性使然,所以,会产生相似的行情特征。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每年春季都会有一些行情,这个行情也称为“春季行情”。而今年30443295这波行情,可对比的是去年的春季行情,也就是2638双底后到3097点这一波行情,相似度极高。

 

先说说为何相似。

 

1、同属春季行情,且同为大幅调整后的行情。

2、形态类似,同属连续上涨之后做平台整理,做一个楔形式的上涨,不断创新高。

3、同属斐波那契数列变盘日变盘。不同的是,去年是34天变盘,今年是55天变盘。去年由于熔断股灾引发的急跌,出现报复性的快速反弹,涨得比较急促,所以为34天,这次跌幅没那么大,证监会需要的是“慢牛”,所以为55天变盘。

4、时间节点看,去年是413日见顶,今年为47日。

 

这两段行情可做对比的话,涨跌幅可以作为一个对比。

涨幅看:

去年:3097-2638=459,上涨17.4%

今年:3295-3044=251,上涨7.6%

去年属于股灾后大幅杀跌后的反弹,反弹幅度大一点。

 

调整幅度看:

去年:3097-2780=317,跌幅为10%。把涨幅的6成跌去了。

今年:如果跌掉涨幅的6成,将跌4.5%,下跌目标位为3146点,而今天的最低点为3147点。打开周线图看,30周线是这一年来的上升生命线,今天的杀跌也是受到了30周线的支撑。所以,调整基本到位。

 

为什么说基本,底部是一个区域,这里会有个反复。目前指数仅仅为5分钟级别的底部结构,级别太小,现在量能也还没缩下来,调整时间今天也才第9天,所以,这里大概率会有反复震荡。调整时间周期大概为21天,或者是34天,到时我们再观察。今天是第9天,还要一些时间来构筑。不过,既然指数风险已大幅释放,很多个股也跌出价值来了,很多股票已经具备可操作性。

 

再来说说创业板。

 

今天创业板的走势有点意思,午后上证指数创新低的时候,创业板并没有创新低,这是个信号,说明出现反弹的话,创业板的反弹幅度可能会大于主板,这也好理解,创业板短期跌幅较大,超跌反弹的幅度会大一些。今天的金针探底,让很多人都懵了吧?底部的形成是比较残忍的,不过,只要你看得懂,就能做到手中无间心中有剑。

 

从大周期看,前面我们说到,创业板已经出现了周线级别的底背离,日线看,创业板有可能在这里构筑双底,这里只缺一根中阳即可宣告双底成立。这里若来跟中阳确立底部结构,这下就好玩了,这里就是大级别底部,大周期将就此开始。举个例子,上证指数就是“2638点双重底+周线底背离”。

 

回到盘面,今天的盘面有个比较好的现象——雄安新区的成交量下来了,前两天是1000亿左右,今天是700多亿,预计会继续缩量,这么一来,雄安新区对市场的影响力将逐渐下降。有意思的是,尾盘次新股和创业板上涨的时候,很多雄安的股票是跌的,这说明很多雄安板块的资金正在逐渐流出,流进中小创。

 

好了,一切都很清晰了,这里我们不应该害怕,反而今天的下跌,我看到的是机会,机会在哪?就是近期跌幅较大、被错杀的优质新兴产业股票。

 

吴国平

煜融投资董事长

私募国中岛岛主

20174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