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208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给世界的答卷很完美

(2008-08-24 21:20:14)
标签:

奥运

闭幕式

完美

答卷

北京

体育

    还记得开幕式上那幅徐徐张开的画卷吗?今天,它慢慢地合上了,十多天来发生在北京的一切都收藏于其中。这同时也是北京呈现给世界的一份完美答卷,给出的分数不是90分、不是99分而是100分。

http://www.cnarts.net/uploadimages/cweb/news/2008-08/2008-08-24/01.jpg

        七年前,我们庄严地向世界做出了承诺。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回答:我们做到了!一座座现代化的场馆让北京奥运的每一场比赛都如一次演出。一条条宽敞的马路和四通八达的地铁演把出和观众联系在一起。一片片森林和草地,一望无际的蓝天让人们呼吸着清醒的空气。一束束五颜六色的灯光和一排排节能灯交相辉映,照亮北京的夜空。一个个动人的场面,伴聚着欢笑和泪水成为了永恒的经典。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

    菲尔普斯在北京实现了前无古人的八金梦想,博尔特在古老的都城里面成为了田径场上新的王者,伊辛巴耶娃是鸟巢里最美丽的那只凤凰……在这片黄土地上,梦想被刷新,奇迹在诞生,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们在北京圆梦。

    北京,我们的主场。100枚奖牌仿佛就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给北京奥运委打出的分数,51枚金牌则是他们送给祖国和人民的礼物。百年奥运梦想成真,金牌榜第一成为现实,在北京,一切看上去都是如此的顺利成章。

    张艺谋的开幕式给北京装上了翅膀、给中国文化装上了翅膀。在短短的十多天里,中国的文化通过一个个摄像机镜头传向了世界各地。先前的各种不和谐的声音消失了,他们在静静品味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国散发出来的清香与动感。中国文化因为北京、因为奥运在2008年成为了世界的主流。

    当一切都成为现实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聚会要结束了,我们要和北京说再见了,朋友们也要各奔东西了,但是我相信这同时也会是新篇章的开始!

更多精彩,尽在首页:点此回欧阳伯伯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