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208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说射击没有主场优势,郭文珺告诉你答案

(2008-08-10 12:22:09)
标签:

郭文珺

奥运

射击

主场优势

劣势

体育

谁说射击没有主场优势,郭文珺告诉你答案

题记: 观众的欢呼声就会演变为对俄罗斯选手的心理打击,在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下,纵使是驰骋赛场多年的俄罗斯老将帕特里娜也顶不住,始终没有找到最佳的射击准心。这就是射击比赛的主场优势。

   在过去的十五届奥运会中,东道主没有收获一枚奥运射击金牌的有十届,只收获一枚的有3届,还有2届东道主收获了三枚射击金牌。但是要注意的是,那两届刚好是互相抵制的莫斯科奥运会和洛杉矶奥运会,这是两节不完整的奥运会,因而这金牌的含金量是要打折扣的。

    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说来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射击这个项目是一个比心理胜过比技术的项目,当你举起枪的时候,打10环还是打9环,在高手之间,往往不取决于你瞄准的水平,更取决于你的那颗跳动的心灵。而东道主因为有母语环境,在主场作战,受到的影响和干扰要远远超过别人,所以射偏甚至射飞的概率要比客场作战的选手高得多。

    不过,当今天郭文珺为我们射落第二枚射击金牌的时候,以前的那些所谓的“东道主劣势”仿佛消失了。昨天的杜丽更像是一个冲锋陷阵的敢死队队员,把所有的压力和东道主劣势全部给自己扛了过来,把自己压垮之后,换来的是庞伟和郭文珺这些小将们的轻装上阵,连射金牌。东道主的主场劣势也在一夜之间转会为了主场优势。

    如果说昨天庞伟的决赛争冠有些缺乏竞争性的化,相对而言还没有体现主场优势的话,那么今天,郭文珺的决赛可以说是从落后开始在,在你争我夺之间最后射落了金牌。郭文珺除了第六枪有点小失误外,前九枪的发挥是完美的。她每打出一枪,现场的观众就会欢呼。由于郭文珺往往要比俄罗斯选手早射击,因此观众的欢呼声就会演变为对俄罗斯选手的心理打击,在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下,纵使是驰骋赛场多年的俄罗斯老将帕特里娜也顶不住,始终没有找到最佳的射击准心。这就是射击比赛的主场优势。

    没错,射击比赛有东道主劣势,这是由其项目的特点所先天决定的。但是,当你依靠自己的发挥握住了自己命运的咽喉时,其实东道主劣势也会在瞬间转变为主场优势,压力的转移会让你的对手喘不过气来。

更多精彩,尽在首页:点此回欧阳伯伯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