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208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精彩不逊特洛伊木马屠城,土耳其书写新史诗

(2008-06-16 04:49:32)
标签:

荷马史诗

土耳其

捷克

逆转

体育

     如今3000年过去了,荷马的后人们又开始书写了新的史诗,只不过这一次不是想象,但却胜过想象,15分钟大逆转的结局,其精彩程度完全不逊色于至今仍然存有诸多疑点的特洛伊木马屠城的故事。

                 精彩不逊特洛伊木马屠城,土耳其书写新史诗

    希腊神话在昨夜破灭了,但是土耳其犹如史诗般壮阔的大逆转,足够荡气回肠,足够让你回味三天,足够对得起半夜起来看球的中国球迷,甚至足够弥补我们没有看到史无前例小组点球赛的遗憾。

    据说铸就了西方最伟大的史诗的荷马就是出生在土耳其,尽管至今人们仍然认为流传下来的《荷马史诗》有很多是想象的,但是却无碍于人们对这部史诗的赞赏。如今3000年过去了,荷马的后人们又开始书写了新的史诗,只不过这一次不是想象,但却胜过想象,15分钟大逆转的结局,其精彩程度完全不逊色于至今仍然存有诸多疑点的特洛伊木马屠城的故事。

    壮丽的土耳其史诗在日内瓦书写,通篇先抑后扬,在平静了75分钟之后,高潮到来了,宛如干涸的山谷间突然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让你有种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那个永远面不改色,有着超乎年龄成熟的图兰引爆了球场,那个看上去巅峰已过的尼哈特在那最后的十分钟仿佛又回到了两三年前,那个疯子一样的教练特里姆进攻狂人的本性显露无遗,那个得了红牌的门将沃尔坎的确缺乏理智,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这个民族血性的绝对体现呢?土耳其人成为了史诗的主角,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足球场上最新的经典悬念大片。

    成就土耳其史诗的除了他们自己,还有捷克人。前面的75分钟,他们是主角,他们看上去经验丰富,更懂得如何掌控这种“win or go home”性质的比赛,看上去更像是出线的球队。但是,这一切仅仅是假象,仅仅只是“看上去”而已。看上去几乎能让世界上所有前锋绝望的切赫犯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错误,看上去稳坐钓鱼台,将千军万马运筹于帷幄之中的布吕克纳犯了退休前职业生涯最后的一个错误……而当这些错误汇集起来之后,史诗就写成了,当然他们只是配角,只是历史上的陪衬。

    2000多年来,《荷马史诗》一直流传,人们惊叹于其中精彩的一个个传说故事,也对盲诗人荷马充满了一丝敬仰。2008年,新的由土耳其人书写的史诗同样会被球迷们流传,因为我们惊叹于那15分钟爆发出来的能量,惊叹于他更为现实的壮丽篇章。多少年之后,或许全世界的教练会依然用今夜的大逆转来提醒后来的领先者,鼓励后来的落后者。多少年之后,全世界的球迷也依然会提起2008年初夏欧罗巴赛场上那一幕经典的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