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208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米兰联赛三连平,伤病和赛程是罪魁后首

(2007-09-23 08:56:03)
标签:

精彩球评

米兰

联赛

连平

密集赛程

伤病

     米兰联赛连战连平的真正罪魁后首是密集的赛程和随之而来的大面积伤病。
米兰联赛三连平,伤病和赛程是罪魁后首
     联赛三连平,直接丢掉了6分,本赛季的米兰在联赛的竞争中实际上已经和上赛季的开局没多少差别。上赛季,球队带着-9分开始比赛,但前三轮保持全胜,很快就填平了坑,尽管后来夏天动荡的后遗症开始闪现,没能在联赛中给国米造成更大的压力,但至少上个赛季,米兰的开局是相当不错的。反观本赛季,米兰尽管是和其他球队一样从0分开始联赛征程,尽管在第一轮也获得了胜利,但接下来之后的三场平局则让球队等于是挖了一个坑,从-6分迈上争冠的道路,和去年也就相差了一场球。
     谁是米兰屡战屡平的罪魁祸首?是安切洛蒂?安胖这几场比赛的用兵的确有值得商榷之处,尤其是今天凌晨对阵帕尔马的比赛,三次换人几乎全是败笔:吉拉换下西多夫,米兰原本的中场控球权一下子丧失,在对手攻入一球士气正旺之时,米兰的中前场根本拿不住球,险些还让帕尔马扩大了比分;早些时候用埃莫森换下布罗基,虽然从战术意图上来说没有错,但结果却是米兰右路在奥多频繁的助攻上去,而埃莫森又更倾向于往中间靠后成为了球队的软肋,被雷吉纳尔多抓到了在这一侧突破内斯塔的机会;最后用卡福换下当时正打得生龙活虎的奥多则更像是一次业余级的换人,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安切洛蒂在个别场次的用人上的确有问题,但人无完人孰能无过,况且从战略布局上来看,安切洛蒂已经要比02到05几个赛季大胆得多,对于轮换制的使用也要频繁得多,尤其是本轮利用对阵弱旅让卡拉泽和加图索两大防守悍将休息,从战略上考虑没有任何的错误。
     安切洛蒂不是罪魁祸首,那是迪达?是罗纳尔多?还是一直没有找到状态的吉拉迪诺抑或是卡卡?非也!将球队的不良表现推给一个人本来就是错误的。球迷们天天指责迪达的失误,嘘着一直开不了胡的吉拉尔迪诺,心情可以理解,但请不要忘了足球永远是十一个人在踢,况且每个人都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马尔蒂尼出来替吉拉喊冤必要而且即时,这既是给吉拉等人缓解压力,也是在向某些球迷喊话。
     米兰联赛连战连平的真正罪魁后首是密集的赛程和随之而来的大面积伤病。罗纳尔多在训练中离奇般地受伤如果还能算是偶然的话,那么皮尔洛带伤上阵则是无奈的选择。国家队要围绕着他来打,冠军联赛米兰要靠他来进球和调度,到了联赛米兰还要他来撕扯对手的密集防线,寻找漏洞,三线作战,伤病不可避免,可是有了伤病以后,皮尔洛休息的时间太少了,除了上轮联赛外,皮尔洛也许会在这过往的一个多月内连续一周双赛下去,状态真的很难一直保持在高峰。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卡卡,这个上赛季无所不能的神奇小子,本赛季至今表现平平,膝盖的伤势并没有痊愈,但卡卡也是三线作战都不可或缺的人物,于是我们在联赛中看到的卡卡好像一直只有六成的功力。再说,米兰的板凳席上也是伤的伤,老的老,塞尔吉尼奥、卡福、法瓦利三个老头是球队边后卫的替补,但三个人现在的状态真的是不敢让他们替上去,一上去就会出事。马尔蒂尼已经决定打完这个赛季退役,本赛季可以说是处于半退休状态。守门员位置上,卡拉奇和菲奥里两个人也基本到了养老的年纪,很难和迪达形成竞争关系。锋线罗纳尔多一受伤,几乎没有人能轮换,如果让因扎吉继续这样三线作战打下去,老妖很快也会受伤的。看看米兰的赛程,接下来两周又是一周双赛,而冠军联赛的重要性又不言而喻,因此联赛继续平下去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米兰现在需要怎样来解决,也许短期手段只能是加大轮换力度,可是联赛第三轮大面积轮换之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安切洛蒂也没什么办法。让罗纳尔多等人尽快恢复,也许这更取决于天而非人。面对接下来的恐怖赛程,米兰只能熬,联赛三连平也许仅仅是煎熬的开始,相信等到圣诞之后,米兰战线减少人员又齐整之时,球队会找到去年后半段的感觉。
更多精彩,尽在首页:点此回欧阳伯伯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