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208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不清的卡佩罗,教父or幸运者

(2007-06-18 12:30:31)
标签:

卡佩罗

教父

幸运者

   这就是卡佩罗,每一个人似乎都很反感他,又似乎最后都不得不服他。他究竟是一个教父还是一个幸运者?谁也说不清,也无需说清。
说不清的卡佩罗,教父or幸运者
   皇马夺冠,卡佩罗被高高地抛向天空,这一回他又成功了。无论是在90年代前期的米兰,还是在后来的皇马、罗马、尤文乃至现在的皇马,除了97、98那两年在米兰的一无所获外,冠军似乎始终与这个大鼻子的意大利人相伴。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风波之后,皇马本赛季的冠军一半是自己后来团结挣来的,一半也是巴萨和塞维利亚N次自我葬送机会送来的,这一点谁也不能否认。今天是卡佩罗的61岁生日,昨晚的伯纳污乌冥冥之中似乎有一股神奇而又幸运的力量在伴随着他和他的球队。
  “只要有了他,皇马一个赛季就输三场球”——还记得卡佩罗入主皇马后强力要求引进迪亚拉时的话吗?如今赛季到了头,皇马早已经不知道输了多少场球,卡佩罗的诺言也已无人提起,但至少迪亚拉在最为关键的时刻给了卡佩罗最重要的一个进球。迪亚拉没有让卡佩罗只输三场球,但同样双手给他奉上了联赛冠军的奖杯。是卡佩罗有远见还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呢?谁也说不清,也无需说清。
   贝克汉姆、罗比尼奥、卡洛斯、雷耶斯、罗纳尔多、卡萨诺……一个赛季以来,与卡帅传出有矛盾的皇马球员光见诸媒体的就可以组成一个多篮球队。但最后结局呢?罗纳尔多出走到米兰,让皇马和胖罗都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其余的人,贝克汉姆成为了皇马最后几轮的救世主之一,他的弧线划一次次地让对手叹息;罗比尼奥变得听话了,在左路坐稳了位置之后,尽管依然有些华而不实的踢法,但巴西小年轻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卡洛斯尽管要远走他乡,尽管状态大不如前,尽管和卡佩罗之间的摩擦依然存在,但相信他一定会感激卡佩罗。11年前,是卡佩罗把他从国米带了过来,让其在11年的时间里,尝遍了几乎所有的冠军味道,11后卡佩罗又用一座西甲冠军给他送行。雷耶斯,这个原本被认为下赛季只要卡佩罗在,他就铁定走人的刚来皇马一年的西班牙人却成为了昨晚的救世主。就像最近刚刚上映的《一球成名2》里的那个桑迪亚戈,用两粒进球逆转了比赛。还有卡萨诺,尽管和卡佩罗的矛盾难以化解,下赛季铁定走人,但至少在本赛季中段,他也有两场出色的表现。这就是卡佩罗,每一个人似乎都很反感他,又似乎最后都不得不服他。他究竟是一个教父还是一个投机幸运主义者?谁也说不清,也无需说清。
   结果总是能说明一切,结果又总是能遮盖一些东西。在卡佩罗身上,一次次好的结果让他被称为“名帅”,但有时候过程和结果的强烈反差以及对手的主动送礼又让人不得不去思考,他身上好像有股神奇幸运的力量!
更多精彩,尽在首页:点此回欧阳伯伯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