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向风友
向风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487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协庆寺人物白描(8)空行母李莲珍

(2007-07-16 17:03:18)
分类: 人文巴蜀
 协庆寺人物白描
 

八、空行母李莲珍

 

协庆寺人物白描(8)空行母李莲珍

 

这位女士,相貌姣好,气度不凡,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大家气派,让我误以为又见到一位巨富香客。许多藏民见到她,就跪下来,请她摩顶赐福。我不明就里,也没太在意。没想到,她一张名片就递到了我手里。

从名片上看,她名叫李莲珍,来自武汉,是一群居士的头儿,这是我从名片上一个我第一次见到的名词推断出来的:居士林林长。那名片上还有一个头衔:空行母。名片背面,详细说明她这个空行母是由藏传佛教十几位高僧认定的,其中赫然列着协庆寺嘉察活佛的大名。空行母在藏传佛教中一般是指展现慈悲智慧的女性本尊或天女,也就是女性神灵,同时,空行母还扮演护法者的角色。难怪那些藏民要请她摩顶赐福呢。

我却感到有点吃惊。我知道,1959年以后的特殊历史机遇,使藏传佛教在海内外获得了广泛的传播,现在不少藏传佛教的寺院都可以见到从大陆各地和台湾来的汉人喇嘛。但是,汉人被认定为某种转世,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曲兄喇嘛拿去我手中的名片看过,往地上一扔,说:“我才不相信呢!”我连忙又把名片拾起来收好,否则,这会儿我就没有办法向大家介绍她了。当然,作为空行母,她还有一个藏文名字,但那名字有点拗口难读,我就不介绍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