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米狂飙
国米狂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8,968
  • 关注人气:5,7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曼联上演凄美绝唱,欧冠让温布利无限伤感

(2011-05-29 04:38:36)
标签:

足球

曼联

巴萨

欧冠

温布利

体育

分类: 烽火绿茵戏诸侯

       曼联上演凄美绝唱,欧冠让温布利无限伤感
 

任何事物终有一天都会变成回忆,或在此时,或在未来,或在从前。那一年,巴斯比的孩子们在这块老地方捧起了属于红魔曼联的第一座欧冠奖杯。而在若干年后的一天,同样是在这块老地方距离最近的时间内举行的欧冠决赛中,远道而来的巴塞罗那在他们的教父级主帅克鲁伊夫的带领下开创了巴萨梦之队的伟大时代。时光逆流顺流,再次来到这座新建后的温布利。

 

历史的痕迹无法抹去,新温布利大球场这座承载着英格兰足球整个二十世纪荣辱的见证者在这一刻正默默的注视着自家的孩子曼联和远道而来的客人巴塞罗那为了整个欧洲大陆最高荣誉的俱乐部冠军奖杯而进行着的一场殊死搏斗。

 

曾几何时,英格兰的骄傲亚瑟国王带领的他的子民建立起强大的帝国,几乎征服整个欧洲大陆,但再伟大的人物和时代在历史的长河中都会变日渐暗淡。或被忘却,或被取代。毫无疑问,弗格森就是英格兰足球的亚瑟王,他培养出来的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就是威震四方的圆桌骑士。可夕阳再美,终究还是逃不过落山的命运,改日升起的太阳将又是另一番景色。

 

这不是最伟大的曼联,这不是最好的曼联。这个赛季之前,这支曼联甚至被许多专业人士评为几乎不可能有冲击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双冠王希望的球队。在弗格森爵士年近古稀之年,一路走来,是红魔将士们用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将命运尽量的把握在自己手中。或许对于曼联来说,这注定是个离别的年头了,所以许多人都希望用尽职业生涯最后一滴余热来获得最后的荣耀。老队长加里内维尔率先选择了离开,然后是老门将范德萨,接下来或许还有布朗,斯科尔斯,奥谢,贝尔巴托夫,欧文等等。甚至于弗格森再过几年也许都要退休了,对于曼联来说这一年无疑是个告别的年代。

 

温布利大球场不是老特拉福德,在那里,天空中总有红魔的先辈们灵魂庇佑着曼联,而温布利则必须假装敞开胸怀欢迎任何客人的光临,虽然冥冥中这座英格兰足球的圣殿总在希望着光荣永存于这片土地。可在当今足坛堪称东方不败的巴萨面前,即使是弗格森这样饱经风霜,看惯大场面的具有极其强大气场的主帅都显示出了廉颇老矣的感觉,巴萨还是那支巴萨,曼联却不是那支曼联了。

 

少了普约尔对于巴萨的整个攻防体系和球队发挥并无多大影响,巴萨球员们照样玩着他们的太极控球法,照样打着他们的MVP组合拳。而曼联的以卡里克和吉格斯为首的中场在英超面对一些不讲究控球而且球队实力较弱的对手时固然奏效,但是当面对的是哈维;伊涅斯塔;布茨克斯;再加上一个在锋线上和前卫线上来回穿插的小精灵梅西,这样的中场守不能保护防线,攻不能提供炮弹。而最终结果也证明,巴萨大部分有威胁的进攻和取得的进球几乎都是由于中场无人盯防或者盯防不力导致后防直接正面面对对方威胁人物,从而让后防空虚,而此时,善于掌控局面和把握杀机的巴萨球员们在面对一位年近四十的老门将时,进球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了。别怪范德萨,他能老而弥坚到此时此刻已实属不易,也别怪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在那种情况下,他们别无选择。更加别怪卡里克,他实在是尽力了,要怪只能怪巴萨实在太强大和曼联的整体策略出错。

 

正所谓一招错,满盘则皆输。当老迈的吉格斯站在那个攻防枢纽的位置上时,几乎就已经注定了,在后腰的这个位置上,曼联的防守硬度几乎就下降了太多,再加上遇上哈维;伊涅斯塔;梅西这样的绝世高手们,没办法,实在没办法。看着卡里克每每跟在梅西后面拉都拉不住的狼狈样子,看着吉格斯大半天才回防到自己的半场,而球却早已经进入本方禁区的情景,还有什么指望。就连平时最不服输的倔老头弗格森都出现目光迷离,两手发抖的状况,此时的曼联早已经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原本这是最好的告别场所,本赛季欧冠的最后一场比赛,也许也是许多人在本队中的最后一场比赛,甚至还有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却显得有点凄凉。夺冠的巴萨就不说了,喜悦之情肯定是溢于言表的,而对于输球的曼联来说,虽然说他们的职业生涯都不能称之为失败,但是是这样的场面只能用凄美来慰藉自己受伤的灵魂。而这凄美的绝唱在温布利大球场上演的时候,或许,这座球场也在为自己和为曼联无限伤感,下一次的欧冠决赛何时才能驾临此地,而曼联的下一次欧冠决赛又在何时何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