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米狂飙
国米狂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8,968
  • 关注人气:5,7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协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球迷仍在足球不死!

(2008-07-20 12:28:59)
标签:

中国足球

球迷

足协

体育

分类: 烽火绿茵戏诸侯

       距离中国足协宣布国奥主帅杜伊下课已经有几天了,当那天看到网页上的头条新闻醒目的贴着足协宣布杜伊下课的消息时,我瞟了下标题就再也没有关注过。我知道在我心中中国国家队和那些管理者早就已经死了。麻木但是绝非不仁,反而是我们的球迷在一次一次的失望后又一次一次的去期盼国字号球队为中国足球争光,对于中国足球的管理者和那些运动员,我们球迷早就做到了仁至义尽。所以我们在无尽失望后选择无尽的谩骂,以至到最后变成无尽的无语和麻木。这几天看着奥运的日益临近,作为东道主而参赛的中国国奥队突然在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让我记起了我们国家还有着一只足球队,于是决定写点什么,不是要发泄什么,也不是写给中国足球的墓志铭,顶多算中国足协的墓志铭,以求表达自己的态度就足矣!

 

      众所周知,足球运动是由很多因素组成的,包括足球管理者,足球运动员,足球裁判,足球场地,足球球迷等等,大大小小的因素太多了。当然,在这些因素中最重要的应该非运动员和球迷莫属了,而管理者自然只维系这两者之间关系的最佳纽带。中国足球千疮百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黑暗中摸索了近半个世纪,苟延残喘的生活在球迷的口水之中。其实纵观世界足坛,哪个国家的足协不是默默的站在自己的国家队后面工作,但是只有中国足协的魅力可以超过中国足球比赛的魅力,每次中国足球的大事件都少不了中国足协那些只会摆官腔的官员们瞎指挥和瞎命令。这本身就违反了足球运动以运动员和球迷为主的本质。就如中国当年的计划经济,那是违反事物发展本质的做法,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中国足协身上,这是何其的悲哀。而足协越俎代庖式的管理,让中国足球永远徘徊在痛苦的边缘。中国足球落到如今这个地步,中国足协的那些管理者就是罪魁祸首。再说我也从来没看到过哪个国家的足协像中国足协一样的凡事都以自己为老大的样子。要记住中国足协是为中国足球服务的,不是置身足球之外而来镇压和监管中国足球的。所以足协的大佬们,你们代表的只是你们自己,永远不能代表中国足球。亚当斯密早在工业革命时就提出过市场经济理论,王俊生也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创造了市场化的甲A盛世,可是我们随后的“阎王”“龙王”却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你们的足协已经不属于足球的一部分。

 

       足协的无能和无耻让中国足球游走在悬崖边缘,但是我们却不能因此忘记那些痴心而又可爱的中国球迷们,所谓的中国球迷并不是指那些只关心国内足球的中国球迷,同样还有关心国际足球的中国球迷们,因为他们都是中国球迷的一部分。国字号球队每次征战沙场都少不了了球迷的至死相随,而每次伴随而来的却是球迷们伤心欲绝的泪水。据说中国的球迷数量是全世界最多的,但是我要说中国的球迷是世界球迷中最执着的。数十年如一日的痛苦等待并没有让中国的球迷缺少激情,关心国内足球,关心我们的联赛,同时也关注着欧洲那些先进联赛的一切。也许有人会说:你没看到中国足球被国人的口水骂过半死吗?但是这恰好证明了中国球迷对于中国足球那种微妙的爱。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如果球迷们不关心和不在乎中国足球的话谁理他,那么还有谁去专门写文骂他。中国大多数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态度就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怒其不争哀其不幸”。拥有这样有责任感的球迷是其实正是中国足球不幸中的万幸。

 

         平静下来,发觉自己很久没有这么激动过了,中国足协的混蛋之举让国人发指,失望和麻木写每个球迷的脸上。但是还好,球迷的可爱至少可以让我稍感安慰,中国足球的希望之火就别指望那些管理者了,球迷们已经撑起中国足球的脊梁,可以暂保中国足球不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