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新正
丁新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1,187
  • 关注人气: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陨石与沧州铁狮子的秘密

(2019-08-16 01:06:05)
标签:

转载

   陨石与沧州铁狮子的秘密

(一千年来无人知晓 首次科学发现)

河北沧州铁狮子铸造与广顺三年(公元953),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采用“泥范明浇法”铸成,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本人鉴定:确定为陨石“剑药”铸造法而成。成为全国陨石与铁金属融合的合金技术的范例。千年风吹雨打,酸雨侵蚀而不腐。世人皆知,铁是极容易腐蚀的金属,为什么能够不腐蚀?原因就是在铁中加入了陨石材料……。

 铁狮子:通宽5.35米,身长6.30米,身高6.6米,体宽3.0米,重约60吨,陨铁的比重比较大,素有“狮子王”的美誉,一千多年来,它饱经沧桑,在古沧州,它曾被当成神物供奉,享尽了人间香火和大自然的风霜雨雪的侵蚀,依然屹立不倒。证明了一千多年前,我国古人高超的陨石与铁金属合金技术的先进,已经成为千古之谜。这就是沧州铁狮子的文物价值与科学价值的证物。

世界是物质的,虽然千差万别,但是,隔行不隔理,世界是没有两块完全相同的陨石,物质之间总是与有相似性,我们从物质的相似性可以进行相近理想,相似联想,相对猜想,让各种物质之间建立广泛的联系,就容易产生新思想的种子,找到解决物质之间问题的钥匙。

例如:战国时期青铜剑与陨石的融合,深埋地下,2500年黑亮如新,锋利无比,与沧州的铁狮子的耐腐蚀,都是加入了陨石的熔炼技术的结果。联系到我们今天的金属工业的发展需要陨石,我们遵循着这样一个原理,只有你具有丰富的知识,你才能有可类比的资料。如考古知识,文物的科研价值,我们必须掌握,积累丰富的知识与经验,必须具有比较合理的知识结构,其中,基础知识越广博越好,相关的专业知识越深厚越好,人类思维的绝大多数成果,都是通过类比获得的。这就是我发现沧州铁狮子有陨石熔炼的秘密。破解陨石的千古之谜。沧州铁狮子的不倒,有着陨石不可磨灭的功劳。可惜陨石与铁的金属熔炼技术已经失传,我们有责任传承历史,对历史要有自信心,对历史要有责任感,对我们的子孙后代负责。


                         作者:陨石金奇人博物馆   金奇人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