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缘定浦江
缘定浦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8,083
  • 关注人气:8,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伤离别

(2010-11-28 23:25:59)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情日记

   我们在欢声笑语中,离别。没有挥手,只是大声的说了一句“北京见”。

   随后,你转身、消失与人海。之后,伤感在我心头涌起、弥漫,转而麻痹了全身的神经。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已知觉不了痛与伤,只是在脑海中回忆我们曾经的一幕一幕,像老电影,回放,怀味,经典。

   还记得去年春节前,你从北京来到上海,我们一起闲步于南京西路,指着恒隆,幻想着未来的成就与荣耀。直至今日,我们的梦想没有照进现实,但是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手,奋斗在这片繁华的城市,一起打拼,肩挑风霜雨雪、共享喜怒哀乐,将我们的理想与志气留在了这本杂志上,把我们的热血青春留在这片钢筋水泥的都市森林中,虽然至今难说收获,但一路搀扶、患难与共的走过这10个月,彼此成为彼此这段青春岁月中最难忘的人,也是人生中最珍贵的收获。还记得,去年底,我们两个人从还是陌生、隔阂、不信任,现在却在分道扬镳各奔南北的日子里,各自在心头洒上辛酸泪,恍如一场梦。

    你在午夜的厦门,在听筒里给上海的我播放《老男孩》的旋律,我的心头落英缤纷,所有的快意与欢乐都已繁华落尽,只剩下光秃秃的忧伤,伴随我半个寂寥的午夜。

    明天的你,就将离开这座城市,回到你无比熟悉却又倍感亲切的北京,重新回到曾经的轨道上,向前进、向前进。而我,依然留守在这片被你称之为缺乏人情味的城市里,继续肩挑崛起的重担,向前进、向前进。从此以后,我们一南一北,不再有彼此最真实的傻笑和闲话,打发沉重而又繁琐的整天。虽然,都说现在的世界到了地球村的地步了,可是再多的电话、信息、QQ、MSN、开心、人人、微薄.......任何一种,都比不上你坐在我对面的办公桌上,对着我傻大姐似的哈哈一笑。

     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真散了,只能用时间去掩埋这段属于我们的精彩而单纯的日子。就像《岁月神偷》的主题一样,所有的伤感与疼痛、所有的幸福与微笑,在时间面前,都是烟云。

     彼此,收拾心情,重整状态,继续前行。但是,相信,你,我,都不会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张小雨,你是我的知己!一直都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