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缘定浦江
缘定浦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8,083
  • 关注人气:8,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用天津队员,才是中国女排自我救赎的王道!

(2010-11-21 00:40:51)
标签:

中国女排

天津女排

体育

分类: 排球之家

  中国女排虽然还未输的体无完肤,但也已经破烂不堪了。看着女足已经彻底喊出“冲出亚洲”的口号,感觉中国女排也难有触底反弹的机会。那么,这支荣誉之师该如何才能自我救赎、如何才能扬威世界呢?


  我觉得,没有重用天津教练和队员,是中国排协最根本最致命性的错误。以天津女排10年来的彪悍战绩、就应当早早重用天津的排球人才。虽然天津队在亚俱杯上,以李珊杨洁殷娜王莉等阵容在07年也输过有4名国手的泰国俱乐部,可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胜负并不重要,底蕴才是重要的。看着泰国那支神马浮云的俱乐部在赢了天津队后,一张张笑的变形了的脸,让人觉得就是一副暴发户的心态。天津女排十年内雄踞国内排坛,这只拥有无数辉煌和荣誉的冠军之师,其底蕴和传统,又岂是一场比赛而能抹杀的?


  目前的天津女排新人辈出、小花齐放。魏秋月正如日中天,米扬又已崭露头角。王茜正当芳华,刘娅也已暗香汹涌。霍晶、殷娜、杨亚男,特点鲜明、技术出众,是中国女排难得一出的人才,可惜中国女排对天津女排的队员不够重视,让人心生遗憾。以当前天津队的实力和人才储备力量,我觉得再横扫国内各个俱乐部5-8年是没有问题的,毕竟张晓婷、陈丽怡等年轻球员天赋颇高,无论是技术、胆识、还是作风,都是首屈一指的巾帼豪杰。


  我觉得,要想让中国女排涅槃重生,就得加大对天津队员的使用,让天津队那股顽强、积极、乐观的精神和理念引入中国女排,另外,天津队的技战术乃国内一流,防守、进攻、一传,都值得国家队借鉴。只有天津队的队员多了,国家队的防守和作风才能好。我觉得,如果抛开狭隘的地域理念的话,应该重用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李娟、陈丽怡、副攻霍晶(杨亚男已经退役就先不提)、自由人王茜、接应殷娜等队员。


  如果以这几名队员为核心,再辅助薛明惠若琪等其他队员,那么中国女排重生有望。否则,或许又要我们再等上17年。可是,一个人一生中又能有几个17年啊?


  如果胡进能走人,希望王宝泉顾全大局能复辟,这样,或许中国女排真的会迎来又一片春天。

   批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