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缘定浦江
缘定浦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8,083
  • 关注人气:8,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宏远--军苏辽三军重点学习的榜样!

(2008-07-04 23:19:42)
标签:

跟着火炬看中国

体育

篮球

宏远

江苏南钢

分类: 体育熔炉

。  不得不承认,广东球队的整体实力确属国内之首。

  从广东宏远到东莞新世纪,再到CBA新军凤铝男篮,都有独当一面的实力,尤其是广东宏远,确实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球队。

  而且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家青年队和少年队,广东球员总能占据整个队伍的半壁江山。我相信这是队员个人能力的体现,而非球队公关下的成果。

  而作为广东宏远的老对手、江苏南钢来说,球队欠缺的其实并非精神品质,而是广东球员的血性和狼性。广东宏远作为极南方队员与极北方队员相结合的球队来说,她兼具了中国人南北两端的性格特征:凶猛、勇敢、果断、当然还有一点个人主义。而作为CBA这样的直接肉搏对抗的战场来说,如果球员没有血性和狼性是完全不具备统治天下的基本条件的。

  作为江苏球迷,我希望江苏南钢来年能从广东这样的极南端之地引援,让广东内援的个人主义以及凶猛、血性、狼性来增加南钢队员之间的竞争,从而达到弥补江苏人温善个性的成果。江苏地处长江两岸,属典型的鱼米之乡,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抑或民风,都非常优越。因此,江苏人骨子里欠缺了极南端人们的粗暴和狂野特征。而作为篮球这项运动来说,这或许是致命的重要因素。

  不过江苏南钢的队员也并非属小家子气的特征。比如,汶川大地震,一向善良的胡雪峰率先向灾区人民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而且还主动鲜血。作为靠身体吃饭的运动员来说,鲜血是多么珍贵的一个举动。而唐正东,也在第一时间内向灾区捐赠了3万元人民币。

  当然,只在国内赛场征战天下的胡雪峰和唐正东与广东球员相比还相差甚远。

  比如,在NBA打球挣美金的易建联,在第一时间内向灾区人民捐赠了10万元,而CBA总决赛MVP的朱芳雨也在第一时间内向灾区捐赠了上千元,同样捐赠的还有杜锋,陈江华,王仕鹏,周鹏,都分别捐赠上千元至两千元不等,而广东宏远的主教练李春江,也还捐赠了3000元。队伍的团结和整体水准在捐款这个慈善活动中就可以看出,广东宏远确实要高出江苏南钢不少。江苏南钢太过低调,球场上自然难现风采。

 

  其实宏远男篮除了队员有血性有狼性之外,队伍也相对比较整齐,后备力量比较完善,之间没有出现断层的情况。而这一点是八一男篮要学习的地方,希望八一男篮也要向宏远学习,早日从外地征召优秀苗子加以培养,以便弥补队伍的板凳厚度。

  另外江苏和辽宁的球队不及广东宏远及东莞新世纪,其实还是自己闭门造车太久。篮球运动需要走出去,请进来。比如广东宏远,网络中国大部分地区的人才,吉林,辽宁,新疆,广西,湖北等等等,而江苏和辽宁,坚持使用自己队员,这样就失去了同各省份的裁判及球迷多沟通与交流的基础。

 

  希望江苏南钢能多学习广东宏远,能早日向广东那样,在CBA赛场笑傲天下、一统江湖。希望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但是----江苏南钢,看着宏远,你要走的路还很长!

 

缘定浦江客观公正帖:

 

 报国无门就冲出国门--湖人队扇了尤纳斯一个耳光

 

 易立捅了宏远一刀,易建联才是周正龙的作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栀子花又开
后一篇:收到的照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