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小哥俩
快乐小哥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084
  • 关注人气:13,8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36 美国小学、幼儿园校车

(2015-01-28 23:26:13)
标签:

育儿

超人兄弟josh

成长点滴

海外生活

分类: 学校

 

免费校车

早上7:40校车开到我家附近

536 <wbr>美国小学、幼儿园校车

我进小学,弟弟进幼儿园。但这都是一个学校集团,包括一所高中、一所初中、两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五所学校都分布在我们住的学区,相距很近。学校有很多校车,分区、分钟点发车。每个小孩首先要挑选适合自己的钟点,我们挑的校车是早上7:40来接,下午3:40送回。我们街道的小孩不管是高中生,还是幼儿园娃娃,只要是这时间的,都可以上车。你如果对这时间不喜欢,你可以坐上一部校车,或下一步校车。我和弟弟上同一部车,先送我进小学,然后送弟弟进幼儿园。一直送到校内教室旁。校车就停在我们家附近,走一分钟就到,不用过街。下午3:40校车又准时将我们小哥俩送回家,



校车驾驶员向孩子们问好
536 <wbr>美国小学、幼儿园校车

 

我们排队依次上车

536 <wbr>美国小学、幼儿园校车

 

 

安全第一 

每天校车到家时,校车慢慢停下,校车上有专门的栏杆自动伸出,这时前后左右行驶的汽车得一律停下等候,不准开动。然后车门打开,孩子们一个个下来,等孩子都走了,校车司机要看着小孩走到安全的人行道后,才关车门。校车才慢慢开动,这时才允许停下的汽车跟着校车慢慢前进。这么大的校车也只坐7-8个小孩。有时只有1-2个小孩。为了让孩子少走路,司机都在各家门口一站一站地停。像现在弟弟乘坐的校车,在我们住的这条街道上,只有2个小孩上学校,司机先在我们家门口停站,将弟弟接上车,然后隔3栋房子在另外一个小孩的家门前又停站,

536 <wbr>美国小学、幼儿园校车

 

每个停车点都得这样。这充分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在美国规定车让人,特别是小孩。所以校车一到,前后左右的行车一律停下就不足为怪了。国内车满为患,车祸不断,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孩子的安全,幼儿园,小学,中学免费校车这一点特别值得我们国内参考学习。

 

弟弟才五岁就每天背着一个大书包独自排队上车、下车。中午不回家,他自己到幼儿园食堂吃饭。都是自助餐,喜欢吃什么,自己就拿到盘子里。食堂记帐,妈咪每月在网上付款。美国宝宝从五岁开始,就自己坐校车上学,自己在食堂吃饭,完全不用父母接送。美国孩子的独立性格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培养出来的。

 

公立学校读书不要钱,校车接送更是免费的,中午食堂吃饭,如果你家庭经济不好,也可全部免费,请注意我们住的是美国小城市都有这么漂亮的小学和幼儿园免费校车,对比国内小学生都要父母接送,更别说幼儿园宝宝一定得父母送到幼儿园交给老师后才放心,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536 <wbr>美国小学、幼儿园校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