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fe喆妈
fefe喆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70,780
  • 关注人气:43,9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后奔三女人说四种女人不同心态

(2010-12-22 08:08:33)
标签:

喆喆

铁铁

80后

奔三女人

说四种女人

不同阶段

不同心态

情感婚姻

家庭

分类: 情感婚姻家庭物语

 80后奔三女人说四种女人不同心态

不知道为什么,给喆喆买的这件衣服,她不是很喜欢穿。

 

   前几天自己淘宝了件衣服,感觉挺美,看着模特上瘦瘦的身材,觉得自己也不是很胖,应该能穿上。于是在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之后,选了一款紫色的,L码,也许是对自己太过于自信了,拿到衣服往身上一穿,却感觉怪怪的。衣服本是瘦身类,有可我穿上去感觉自己肥了。老公在帮我量三围的时候,报出数据居然是相同的,尽管他开玩笑的程度比较大,但是听了难免伤心难过。呵呵……想当年自己的身材也是88斤,不说苗条,但是腰围也就一尺八。现在的我,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三围有多大了,我已经很久没有严格要求自己了,生活变得更加随意了。唉。或许这就是已为人母的,奔三女人的我,我得想个办法瘦身,连瑜伽是我一直想实现的事实,很快又年底了,明年开春我一定起步了。

 

   我曾经分析过剩女的情节,今天在看《女人30+》又突然来了灵感,想分析下不同的女人不同时期的不同心态。呵呵……

80后奔三女人说四种女人不同心态
我的弟妹和父亲。

     第一,未婚单身女人:在我未结婚未生孩子的时候,我一直未婚单身,走出去的时候,总是在乎自己的形象,想着自己的穿着打扮,够不够漂亮。出去见到异性,总是在分析这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在街上总是关注不同女人的不同穿着代笔不同的阶层,在大街上看见橱柜里的漂亮,时髦的衣服,哪怕不买,也要试穿一下,想着等自己有钱,我就过来买这款。这样的女人比较自信,尤其是大龄剩女,有丰富的底蕴,职场女性,有自己稳定的工作,有房子,有车子,这种人走出去很成熟。其实我现在也很羡慕这种女人,但是我体会不到人家的心态,因为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有几个同学,毕竟数年,一直未婚,单身过日子。其实我了解她,因为父母不幸的婚姻,给她有很大的心里阴影,所以她现在的状况是能够理解的,不知道属于她的另一半在何时何地。

 

80后奔三女人说四种女人不同心态

刚认识老公那会,我们总去植物园看夕阳。

 

    第二,已婚未生小孩的女人:这样的女人其实很幸福,夫妻俩过着二人世界。情感上有归属,生活中有老公互相关照。我跟老公就是二人世界时间太短就结婚了,我一直很羡慕那种结婚多年却没有孩子打扰的日子。这中丁克,在节假日,可以和另一半出去烛光晚餐,可以跟另一半出去逛街,可以跟另一半看一场温馨时尚大片。不过有人说已婚未生小孩的,说自己是丁克的,有的是还孩子苦难,怀不上。当然有的是夫妻俩看自己条件没成熟,所以计划等再好点再要孩子吧。我有个闺蜜,关系很好,结婚几年,一直没生孩子,前几天我问她,她说就这几年,准备要个孩子了。



80后奔三女人说四种女人不同心态
喆喆满百天后我和她的合影。


 

    第三,已婚已生孩子的女人:那说的就是我自己,结婚没多久就生孩子了,出门到哪里都带着个孩子。参加一个活动,总是第一个问,可以带孩子不?有限考虑的是孩子,如果不能带孩子的地方,就尽量避免去。头几年我全职带喆喆的时候,一切以孩子为中心,自己都顾不上,穿衣打扮也是N久不去买件衣服,看到漂亮衣服也是第一个想到女儿。后来孩子上幼儿园了,有自己的时间了,我开始琢磨要提升自己,我在混着,混在不同的地方,向不同的人群学习,不停的看书,我要充实自己。女人的幸福,靠自己争取。女人的事业,靠自己奋斗。跟老公创业几年,我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孩子面前,我是一个妈妈;在家里,我是一个主妇;在客户面前,我是一个老板娘。呵呵……现在的我,日子过的虽然不算富裕,但是却温馨,平淡。其实我期待的就是这样,平淡,快乐,幸福就可以了。

 

   第四,结婚后离异的女人:这种女人,心里有很多苦水,真的,我能理解。有的当初因为选择老公,没有完全挑选好,因为这或者那的原因而离婚。这样的女人,有的生活在婚姻的不幸中。但是女人的幸福,是自己努力得来的,离异的那个男士,只能说不适合自己,或许你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更疼自己的。真的。离婚的女人,单身的其实很好办,只要有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有重复的自信,离婚的女人更成熟。而离婚带个孩子的女人,孩子是女人的一部分,为了孩子,为了自己的将来生活更美好,我想离婚的女人心里肯定想,我要比以前过得更好。

 

   呵呵……每个不同阶段的女人,心里想的东西,我不知道我分析的是否正确,请不要对号入座。但是我希望天下的女人,都生活的像蜜一样,日子过的开心,快乐就行。

 

80后奔三女人说四种女人不同心态

今年年初在颐和园附近,老公给我拍的一张照片。

 

铁铁温馨提示:
1育儿生活即时动态:我的新浪认证围脖:http://t.sina.com.cn/yangtietie
2文章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纸媒刊载请与博主本人联系,谢谢!违者必究!
3好友已满,请加关注,可交流沟通育儿生活,婚姻家庭……邮箱:yangtietie@sina.com
4特约撰稿\推广宣传\专栏合作\媒体联络 QQ:32617232  MSN:yangtietie@live.cn 
5亲子绘本与放养育儿交流,欢迎加入大自然阅读放养圈http://q.baby.sina.com.cn/xlyebk
 QQ群1:71763548,2群:10490425 线上讨论育儿成长点滴,婴幼儿,摄影群……见博客.
知人则喆
昵称:
知人则喆
博客:
点击进入博客
票数:
37  草根名博年度大赛拉票

80后母亲忆孩子儿时思考'婴语四六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