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fe喆妈
fefe喆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68,504
  • 关注人气:43,9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2010-10-14 09:07:13)
标签:

喆喆

喆爸摄影

北京儿童摄影

外景拍摄

婚姻家庭

夫妻分居

异地

守婚

育儿

分类: 情感婚姻家庭物语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我喜欢秋日的落叶,我们每年都去的一个地方,这是2岁多的时候。


 

   这年代夫妻分居两地,除非是万不得已,要不然我相信谁也不愿意夫妻分开。夫妻分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想那种痛苦,那种思念是我没法体会的。但是我还是想发表一下我的愚见,我见过一些分居两地反而夫妻,很痛苦的。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难。真的,你说都分居两地,难免双方不出轨,就算不出轨,那种无尽的思念也是折磨人的。

 

   我在博客中,见过有些夫妻分居两地的,当然为了生活,老公不得不北漂,可是当一个女人做了母亲,她希望孩子有一个健全的家。尽管她的老公在外地,可是为爱走天涯,辞掉自己当地稳定的工作,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北漂又算什么了。有的夫妻分居两地,老婆在家里苦守着,每天等着老公的电话,等候这老公归来的那一天。人生有时候就是有很多无奈,不得已。老公不得已不北漂,老婆不得已不等候。就跟人家说的分居异地夫妻感情保险三原则,一定要做到“三有”:要有朋友,要有亲人,要有事做。你想如果一个老公北漂在外谋生,那朋友肯定会有,多少有几个哥们。可是那个亲人,老婆不在身边,其他的那些亲人,父母亲肯定也是在老家等候吧。最后就是要有事做,那就是有固定的工作,可是再多的工作也有休息的时候,难免寂寞难耐,空虚的时候,这个时候的男人可能会希望自己有一个红颜知己,聊天,说说话。这年代要不小三猖狂,那也是时代的产物,无法抗拒的。只能说看这个男人自己能不能守得住了。

 

   我有一个朋友,在外打工谋生,很似寂寞。偶尔在往上碰到他,他就会说说家里的事情。我说你怎么不把老婆女儿带在身边,他说老婆不愿意过来。也是,人家老婆生完孩子,现在孩子还不到一岁了,出门在外独自一家三口带孩子很辛苦,不比在老家,多少有个老人,还有些邻居搭把手。一家三口出门在外,我是深有体会,想当年生完喆喆,6号满月,8号我和老公就带着孩子北漂,孩子小的时候,说容易不容易,说难不难,但是我全职育儿4年,一路走过,风风雨雨,也是经历了不少事情。为了让孩子能有个良好的教育,我放弃了上班,只是希望自己能陪着孩子,在孩子大一点,为了北漂生存,我就自己创业。创业说起来就一个词语的事,可是做起来那点点滴滴,也是很艰辛的。真的,有的时候有些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为什么我一直坚持把孩子带在身边,那是因为一家人都在一起才像一个完成的家。我不想孩子成为留守儿童,但是让我成为留守媳妇也是不行的,所以我宁愿跟着老公北漂,再苦再累,一起同甘共苦,我也不愿意夫妻分守两地。其实离开自己的家庭是痛苦的,真的,我有时候特别想父母的时候,可是父母就不在身边。当母亲生病了,我却不能亲自照顾。我父亲一直以来都坚持不让子女找异地配偶,原因就是子女远在外面,逢年过节也难免见一次面。可是生活就是生活,有时候生活是无奈的,为了生存,不得不分居异地。为了生活,明知道不可为而为之。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真的,或许几年后我又会带着孩子回到老家,因为孩子在家乡上学很方便。这些都是未来的事,我没想太多。我对其他妈妈们说:天踏下来有高的顶着,船到桥头自然直。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这些照片都是喆爸拍的,如果我带着孩子在老家,那喆爸又如何记录孩子的成长呢?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草根推荐的截图,新闻中心推荐我没找到但是收到通知了。

 

分居异地夫妻结婚容易守婚太难(新闻中心,草根推荐)

在楚楚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截图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