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fe喆妈
fefe喆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70,780
  • 关注人气:43,9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在幼儿园也被潜规则了(博首推荐)

(2010-03-21 07:17:49)
标签:

喆喆

喆爸摄影

北京儿童摄影

幼儿园

潜规则

伙食

截流

黑幕

良心

何在

分类: 玩:带着孩子去旅行

我们在幼儿园也被潜规则了(博首推荐)
父母只是希望孩子健康平安快乐的长大

 

   我想妈妈们已经看到我转载的那篇文章了,就是幼儿园截留瓜分儿童伙食费 揭黑教师遭解聘可恶,那个幼儿园的园长实在太可恶,像这样的人就应该拉去墙壁,杀一儆百。真的,自己也是为人母亲,自己也有孩子,良心何在,居然从孩子的牙缝里分钱。也难怪那个张文英说分了这个钱良心不安,这样的钱拿了能心安理得吗?钱是靠辛勤劳动赚来的,并不是这样来的。历来的贪官只要被人发现,肯定没有好下场。这样的幼儿园老师如何为人师表,实在让人看着气氛,过分。幼儿园怎么有这样的潜规则呢?其实幼儿园的潜规则估计不止这一条,这是报出来的,还有很多没有报出来的。

 

    昨天去幼儿园接孩子的时候,我看了幼儿园的伙食,就是孩子们吃的饭菜。因为我一直跟园长反映,说饭菜是什么样子的,什么味道的,能让我们家长尝尝吗?后来园长就想了个办法,弄了个橱窗,把一日三餐的饭菜都摆在了幼儿园的门口。等家长都散去的时候我就过去看,我没有带相机,所以没有拍图片,但是我觉得吃的有点素。于是我昨天就去找幼儿园负责伙食的郭大夫反映了情况,她说幼儿园的伙食都是按照营养待量做出来的,营养均衡。我也就没敢多话了,毕竟我一个家长总是反映情况,这呀,那呀,不好。而且我又不给老师送礼,总是挑三拣四的,好像有点不太好。刚才看嘟嘟爸关于幼儿园的潜规则,发现其实我也在被潜规则了。

 

   第一,幼儿园的书费。我们幼儿园每学期的书本费是一个学期400块,每个月都有英语,语文,数学,科学,涂鸦册,一学期有一本帮我早读书,还有子卡。孩子们在幼儿园,上午是正常蒙氏课,下午是正学学习幼儿园这些书籍,就是红缨教育旗下自己的书籍。这些书到底值多少钱,我也不去追究了,只要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开心,虽然觉得有点贵,但是也没有多话。上个学期9,10,11,12,总共4个月,1月份发了一本涂鸦册,也就是一个月的书籍费平均达到了100块一期了。而实际上我自己也买过很多书,一套好点的绘本也就50左右,当然还有更贵的,那数量也就多了。算了算,好像要十几块一本,而幼儿园的书很薄的,再贵也没有这么贵吧。无奈,孩子在幼儿园上学,再贵也要交。

 

  第二,幼儿园的托费。我曾经在博客上一再提起赞助费,其实所谓的赞助费国家不是明文规定不许收了吗?但是幼儿园换了个名目,就叫捐助费,就是你心甘情愿捐助给幼儿园的。当然我给喆喆选择的私立幼儿园是不用交赞助费,当初就是考虑到幼儿园不用交赞助费,所以放弃了要交赞助费的某名牌大学的附属幼儿园。某名牌大学的附属幼儿园刚开始是不要交赞助费的,只是外面的孩子跟第三代是一样的,交将近1000块一个月的托费。可是随着生育的高峰期到来,孩子们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孩子需要上幼儿园,所以幼儿园就开始设置门槛,要交赞助费。因为我们没有北京户口,而我们又不准备交赞助费,所以选择了现在的幼儿园。我们蒙氏班比普通班级贵了300块一个学期,一个月1800,老家的朋友听了都说我们高消费。其实附近也有一家私立的小型幼儿园,牌子倒挺大,还双语,可是里面的老师连普通话都说不好,估计是方言,普通话就算双语了。我们又怎么放心孩子去了,于是选择了现在的幼儿园。现在的幼儿园我们入园的时候有个,如果没超过5天就收5天的托费。后来把这个制度取消了,后来家长们都是上10天,就是没超过10天按半个月收费。冬季冷,孩子们又起不了床,肯定有的孩子就只能上半个月了。还有生病的时候,也就有时间就多陪陪孩子。到了今年3月份入园,幼儿园说是把半个月收费制度取消了,就是你上一天也要交一个月的钱,要么就整个月不来,交100块保号。超过2个月没去,算自动退园。想想也是,一个那么大的幼儿园,孩子如果都不去,老师们正常上班,需要正常开工资,大家都不交托费,老师工资从何而来了。取消就取消吧,我们喆喆大了,以后还是坚持每个月都去,只要不生病就烧高香了。等冬天冷的时候再说吧,只要孩子在幼儿园快乐。

 

   第三,幼儿园的兴趣班。刚才看嘟嘟爸的文章说不报兴趣班的孩子很少,然后在教室里面看投影。看了这个我觉得很担心,如果喆喆班上的小朋友都去上兴趣班了,那喆喆没有报兴趣班,是不是也自己在班上看动画片了。那天我打听了下,幼儿园的小朋友妈妈很多都是3个兴趣班的报,我们一个也没报。不过我们幼儿园老师很不错,因为孩子还没到四岁,所以不建议报兴趣班。报兴趣班事小,关键怕启蒙老师教的不好,耽误孩子以后的兴趣。想想幼儿园的兴趣班也是占用正常课去上的,还是放弃,让孩子跟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吧。不知道幼儿园到底有多少孩子报了兴趣班,不过这个是自愿的,倒没有嘟嘟爸说的那么严重。米粒妈是少年宫的,专门教钢琴的,她说了孩子至少要满了4岁才能上兴趣班,我想喆喆的兴趣班还不着急,再等等吧。再说我们家里还有个爸爸可以教孩子摄影了,我看喆喆除了偶尔画画,别的都是玩,没有特别专注的玩过什么。

 

   第四,幼儿园给老师送礼。每年的9月份开学就是教师节,教师节肯定是要给老师送礼的。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孩子。到了教师节这天,给老师送张贺卡,送点鲜花,蛋糕的倒也是可以。最关键的是幼儿园的老师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将来孩子们会感谢老师的。至少我现在感谢我的启蒙老师,尽管她已经去了天堂,但是我心里也曾默默的谢谢她,祝福她。可是我在网上看某些家长给幼儿园的老师送礼都是送购物卡,而卡里的数目惊人,也是买小礼品不知道买什么好,不知道老师满意不,干脆送钱来的好,老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省的麻烦。喆喆刚入园,我跟幼儿园的家长打听他们送礼不,他们说不送,然后我也就不送。可是一到逢年过节,某个别家长就开始送礼了。这些家长别的不积极,送礼那么积极,他们一送,我们这些没送的心里就没谱了。因为我曾经亲耳听我的一个朋友说过他们幼儿园的老师,送礼的给3个虾,不送礼的只给两个虾(他们是公里幼儿园)。一想起这个,我心里就发毛,每次喆喆从幼儿园回来就开始说饿了,我总是担心孩子在幼儿园没有吃饱,于是碰到老师我总是啰嗦一句:如果孩子吃完了,记得给她添点,孩子不会主动要。老师总是说:你放心,我们都是每次给孩子添的。我们是私立幼儿园,那么高昂的托费已经给这个家很沉重的负担了,经不起别的了。希望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一点,吃的饱饱的,然后才能长身体。

 

   我们幼儿园一天的伙食费是13块,大锅饭下来孩子应该能吃的很不错的。我们私立幼儿园跟公里幼儿园不一样的就是公里幼儿园在伙食这块是有补助的,我也曾听人家家长说自己幼儿园吃的多么多么的好,很大一个虾。我是只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我也知道并不是大鱼大肉才算吃的好,或许幼儿园吃清淡一点对孩子未尝没有好处。只是像上述那种从孩子牙缝里分钱的现象我希望不要在我们的幼儿园发生。要不人家两会委员提倡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现在孩子上幼儿园已经比上大学还贵了。如果纳入幼儿园教育,我想像这种牙缝里截留应该会没有了。国家统一管理,一视同仁,孩子们在幼儿园生活的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吃的健健康康。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主力军。我们除了要担心孩子别生病,还要担心孩子没打毒疫苗,还要担心孩子吃饭的活动,为人父母,放知父母恩。

 

  我知道很多行业都有很多潜规则,但是像这种孩子牙缝分钱的潜规则是在可恶,不知道他们的良心何在。这样的事情不知道多少幼儿园用了这种潜规则,我希望喆喆的幼儿园没有。我只是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快乐幸福的长大。

 

 

我们在幼儿园也被潜规则了(博首推荐)
花花世界,颐和园留影,喆喆马上要四岁了。


我们在幼儿园也被潜规则了(博首推荐)
奥运的时候,我们每天就在颐和园里看夕阳。

 我们在幼儿园也被潜规则了(博首推荐)

我们在幼儿园也被潜规则了(博首推荐)

我们在幼儿园也被潜规则了(博首推荐)

 

博友们,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一句话,一张图片,让你了解一个最新鲜的我,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宝宝成长的每一个环节。http://t.sina.com.cn/yangtietie(开通微博只需不到一分钟)

欢迎大家加入http://t.sina.com.cn/2010hubabyLove虎宝宝2010),来吧!随时随地让我们一起狂侃育儿经,一起记录孩子的成长瞬间!


我家宝宝吃饭的视频,幼儿园老师拍的,还是很不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