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fe喆妈
fefe喆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68,504
  • 关注人气:43,9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男轻女的切身体会!

(2009-06-26 07:40:09)
标签:

喆喆

喆爸摄影

北京儿童摄影

幼儿园

重男轻女

征文

颐和园

酸奶

育儿

分类: 玩:带着孩子去旅行

重男轻女的切身体会!

喆喆,颐和园留影!

 

重男轻女的切身体会!

幸福的喝着酸奶!

 

 

   关于生男生女的话题,在亲子博客中一直是个焦点。很多年轻的父母以及一些老人会说,“现在的社会,生男生女都一样了。”

 

   但是,我们从一些博文中看到,即使在大城市、即使在高知人群中,重男轻女的现象似乎依然存在。

 

    博友乖小猪昊昊在博文“生个儿子就那么重要吗?”中说:“原以为那些重男轻女的都是一些文化低、封建思想浓厚的人,而他是一名高中教师,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是所谓的人类心灵的工程师,居然如此明目张胆的重男轻女?

 

 

   好久没有写征文了,似乎没有太多时间。可是看到这个标题,我又忍不住要抒发下自己的看法。上面这个征文,估计好多妈妈都已经写过了,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也一样,如今这个年代,怎么还存在这种事情,其实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就会出现不同看法的事情,包括生孩子。

 

   这几天看《红颜的岁月》,里面的主角李红梅,跟过3过男人,结婚,离婚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故事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因为做人工流产后,子宫内壁无法修复,不能生孩子了。当她跟婆婆一起生的时候,婆婆一天到晚催她生孩子,而她却有苦难言……中国人的思想固执,传宗接代的事情,是几百年不变的硬道理。几乎每部电视剧里面都会提到这个事情的。

 

   关于重男轻女的思想,我是彻底的体会到了。孩子时期我被父母仍在外婆家,父母在外谋生。说是为了挣钱,其实还不是为了生个男孩,才在外面东奔西走,东躲西藏。我母亲那年代,为了生男孩,做掉女孩的我是见多不怪了,就连现在,去医院做B超,就是那种私人的小医院,某些人为了生男孩,然后去检查,医生收费都是男孩100,女孩50。女孩就比男孩掉价一半多,这个世道现在不是那女平等了吗?怎么还有这种现象出现呢?

 

   我爸爸就有严重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我感受特别的深。小时候给零花钱,给我和妹妹1块,给弟弟5块,我说为什么弟弟多呢?他说因为他多了个这个,然后用手比划了一下。意思是他是男孩,你是女孩,所以家里一直以来看弟弟就比看我和妹妹重要。弟弟一直跟在父母身边,而我曾经跟着外婆10几年。那十几年,我听的最多的就是外公外婆的鼓励的话是:孩子,你长大了要争气,努力读书。你爸爸喜欢男孩,你是女孩,你学好本事了,以后就不要靠父母了。就这样长大后的我选择了北漂,虽然母亲一直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可是我还是明显觉得父亲对弟弟的爱要多于我们。

 

   喆喆出生之前,我独自比较圆和尖,见到我肚子的人,人人都说是男孩。我心里挺高兴的,也就一直觉得是男孩,在喆喆出生的一霎那,医生告诉我是女孩时候,我傻眼了,迷糊中我睁开眼睛看到自己孕育了41周的孩子,我亲了下她。我环顾四周,整个产房就我一个人在生孩子,喆喆没有被调包。那个时候的我,是不是也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呢?呵呵……现在看到自己孕育的生命,一天一天的长大,马上要上幼儿园了,我很开心。

 

   喆喆出生第一天,当父亲接到老公的电话的后,就跟母亲说,第一胎是女孩好,以后还可以再生第二胎。后来父亲又当着我和老公的面说,等喆喆长大了,两岁的时候,你们把喆喆放我家里,再生一个。住院的时候,因为喆喆被送去新生儿科,父亲看老公不是很高兴,偷偷的问我妈,老公是不是因为生了女儿不高兴。后来我当着老公的面问了,老公说不是,是因为担心孩子的身体才不高兴的。喆喆奶奶来看孩子,当着我的面说,我看你肚子也是女孩,只是没好意思说。真是个马后炮。呵呵……

 

  这几年,家里的妹妹生了个男孩,回家过年的时候,我明显的能感觉到父亲跟喜欢抱着另外一个外孙。呵呵……上个月小叔子家的孩子出生了,说是生了个男孩,我明显的看到婆婆脸上洋溢着笑容。其实婆婆着急回去也不是没有道理,她一方面担心公公的身体,另一方面她是想回去看孙子了。我总是问老公,婆婆家里是不是重男轻女,老公总是说不会。可是当小叔子生了儿子之后,我明显的觉得我和喆喆在婆婆心目中掉价了。。可想而知,重男轻女的严重性。婆婆自己就生了两个儿子,到我这代,只有一个女儿,也难怪她鼓励我再生二胎,说户口可以上到老家。

 

  其实我自己觉得男孩女孩都一样,只要长大了孝敬父母,对父母好就行。我外婆生了3个女儿,1个儿子,3个女儿挣钱都比儿子多。我觉得做父母的期待孩子老年能多陪着自己就行。像我外婆,现在就舅舅陪在身边,也难怪人家说养儿防老。虽然舅舅挣钱不多,至少我曾经让母亲回家看外婆,母亲就没有时间,总是因为不同的事情牵绊。呵呵……我曾经说过我要生二胎,其实我只是为了让喆喆的童年能多一个伴,男孩女孩都好,只是为了让喆喆的成长道路不那么孤单,吃东西有人分享,玩游戏有人一起,就足够了。呵呵……

 

 

重男轻女的切身体会!

大自然中飞舞!

 

重男轻女的切身体会!

喝酸奶的样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