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筱
张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2,497
  • 关注人气:1,0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明】给父亲的一封信

(2019-04-05 09:43:28)
标签:

张筱

原创

散文、随笔

艺术、文化

分类: 散文、随笔作品
【清明】给父亲的一封信


【给父亲的一封信】

〇 張 筱

父亲:
两年多都没有见面了,你还好吧?
好久好久都未给你写信了。你活着的时候也没有,那时只是电话联系,逢年过节时一起说话,吃饭。现在打不通电话了,突然想写封信给你,说说我的生活,拉拉家长,不算是工作汇报。
这会是早上八点,我放下《应物兄》(你不知道有这本书,你走那时,它还没有出世),一手拿着梅菜烙饼,一手执鼠标,写了一首诗,名字叫《在春天得以安葬》。
风冷冷的直吹进来,从八楼朝南的窗口吹进来。我起身、闭窗,打开另一道门里另一面窗,让风拐一个弯,别吹皱刚浴后的皮肤。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清明。早读之后,冲澡,弄干头发,把屁股下的凳子换成一张软椅,让屁股更舒适一点,好让他决定脑袋。
窗外浓雾,未知之后阴晴。只是想起前年清明人在素园,那是你去世半年之后,我特意从沪返回去给你上坟。去年的清明,是在异地(伏龙坪),没有回去。今又清明,身在他乡,还是未能回去。在他乡(曾家坪),无可置喙的成了他乡的一粒尘埃,时而起伏,时而安静。
又未能回家扫墓,为你上坟。父亲,我也没有什么愧疚的,如果你还活着,也不会让我千里奔波。我以为我是懂你的父亲,你也是懂我的。然而,我心里多少还是有些遗憾,如演员在表演开始后,却未能登台的遗憾。真的,我真的这样想过。
父亲,我在他乡还好,不要惦记。刚刚在书上读到一句话,“心亡为忙”,自打你走后,我这两年不在奔忙了,也慢慢从你走后的困惑中爬了出来。你放心好了!当然,你一直对我很放心。
父亲,其实我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对你讲,只是想你了,就这样拉拉家长吧。
对了父亲,我把这封信寄回家里吧,收信人写的是我的名字,地方你是知道的,方便时你自己去取吧。
另外,我把信公开在我的微信公众号《张筱的文字生涯》,这样,你也一定可以读到。
向你嗑头,再嗑头,再再嗑头!!!

                                                                                                         爱你的儿子 志明


                                                                                                      人间2019年4月5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