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彭世直
彭世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048
  • 关注人气:7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月拾零

(2019-05-26 16:24:38)
标签:

原创作品

自由诗

五月拾零

文化

情感

五月拾零

【自由诗】五月拾零


(一)


这个月,快过去了

就在那个清幽的园子

四不像的栖息地

一车,又一车

满载着欢声笑语

还有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瞬间,从我眼前掠过

我真是木纳了

回过神来

启心里羡慕孩子们

祖国的花朵

国家的未来

迈过自己童年的门坎

老朽,如梦初醒

没几天,就是儿童节了

花车,提前展现了

童心、萌动、向往

还有,最幸福快乐的时光

也寄托着,我的思想

国之希望


(二)


这个月,快过去了

总爱在这当口儿拌蒜

不是身不由己

而是缺乏对农历的认知

看那渐渐浮出水面的莲

马上让我想到六月荷

想到荷塘月色美妙的景象

随之而来,总会心潮澎湃

回眸过往,有关荷

各唱其说的阴阳之差

不闹它几个月

不犯点蒙,才怪哪

还是借助工具吧

刚刚阴历四月下旬

小荷开始了生动的写生

碧湖缥缈,蛙鸣芦翘

云上蓝天,荷塘静好

我心中的最爱

尽管一时会犯点晕

可这,又算的了什么


(三)


这个月,快过去了

孟夏随着星辰要滑入边际

火辣的阳光,不期而遇

麋鹿都躲到树下纳凉了

入眼的“南囿秋风”

时下读来,还真有点凄凉

乾隆爷一时兴起的花哨

细细品来,确有诗意

虽是描写秋景

可那画龙点睛的妙处

在于让奇特的园艺四季含情

你还会感到热吗

高架廊桥在丛林中穿过

孔雀飞鸟就在你身边环绕

黑天鹅和那些稀有的水禽

拉近了你和它们的距离

你还能说什么

只有倾听和欣赏的命了

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直击,心灵的震撼


(四)


这个月,快过去了

小友,来和我道别

多有诗情画意的场景

鱼儿在游荡,野鸭在戏耍

芦荡在欢歌,林莽在催夏

漫步在湖光山色中

你哪有不醉之理,这次

却在诉说和倾听中无语

啄木鸟添乱,让心情更加沉重

就在前二天,他们离婚了

来的太突然了,我惊愕不已

半年前,我还在祝福他们

她的心好乱,要回老家去休养

草率的婚姻,终身的遗憾

再说,都是徒劳的

只有忘掉这一切,振作起精神

回头再闯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小友遭其难,怎能不忧伤

但愿吸教训,好运永留芳

我祈祷,愿神灵能保护她


(五)


这个月,快过去了

自家人办了一件大事

让远在天堂的父母

都感受到了莫大的欣慰

历史,连同岁月

能改变人的信仰和追求

却永远改变不了

血浓于水的亲情

父爱如山

尽管两个妈妈都很伟大

可父亲在我们心中

永远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他曾是一名有骨气的军人

历经坎坷,却从来不向困难低头

人家都说“家和万事兴”

很好的诠释了大爱无疆的精髓

我们正是背负着父母的希望

要把真善美的家风传承下去

让我们大家都怀揣博爱之心

让我们的大家庭永放光彩


(六)


这个月,快过去了

美国掀起的中美贸易大战

损人不利己,也扰乱世界经济

它霸凌、丑陋而邪恶的嘴脸

与流氓、无赖有什么区别

它罪恶的根源,染指的

不只是中国,而是整个世界

美国优先,要的就是

全世界,任由它来宰割

满口的自由、民主和法制

完全是披着虚伪的外衣

险恶用心的妄想永远称霸世界

那些人,还有什么人性可言

感慨我们伟大的祖国

向霸凌说不,向邪恶说不

感慨有骨气的民营企业华为

千难万险中,永攀科技高峰

美国,就是纸老虎

让我们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死磕美国,灭灭它的嚣张气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