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彭世直
彭世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2,642
  • 关注人气:7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远山的呼唤

(2018-07-28 16:01:21)
标签:

原创作品

闲翁趣事

远山的呼唤

文化

情感

分类: 原创诗歌

【七律】闲翁趣事

 

潺沄芦苇草丛杂

霁色迟留唤晚霞

入夜静观星宿象

晓时乐见远山崖

伏天难阻悄来客

放任风筝肆意达

塘堰满盈心绪正

乔装野趣扮泥娃

 


【自由诗】远山的呼唤

 

漫长的雨季 草莽疯长

荒凉的山野 让我黯然失色

不知曲径的深浅 徒步

也大打了折扣 乏味无章

等待晾晒的时间 太久

 

对山 我有种特别的情感

喜欢 天地涌动的那种感觉

没点付出 做梦 都别想体会到

头顶蓝天白云 与影同行

起伏的山峦 就在你的脚下

空山静谷 绿波如烟 行如缥缈

耳边的松涛伴随岩石峭壁

跌宕起伏的那点惊险 刺激

并存着 轻纱曼舞的逍遥

 

攀爬过 不少的山

至今 还迷恋大巴山区

像是很久远 更像很原始

那是三省交界的大山深处啊

有幸 经鄂川 分别插入崇山峻岭

又怎能 是一件易事

曾几何时 蜀道难于上青天

那种隔空喊话 竟成了我的念想

一声呼喊 打八个弯儿

回荡山谷的余音 真是震撼了我

那种异常的兴奋度

只有大山 能给你

那是山魂 那是山魂在召唤

这辈子 都想与她为伍

 

尽管 我不再年轻

尽管 我的腿脚不再利落

我还是想穿越 是大

是小 那一座座山峰

还想把她当成

意志品质 升腾的考验

还想燃烧那

还带有 小小冲动的热情

更想征服

老朽心目中的 光辉顶点

 

远山 在呼唤

我的热血 也在沸腾

我期盼 又一个无限风光好

我期待 又一个无限在险峰

这是发自 内心的情感

尽管 我老了

尽管 那种激情 在一步步延缓

可我 不服老的心

还是要做那个 顶天立地的男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八月随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