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丰慧
余丰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48,641
  • 关注人气:16,4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Omicron或让全球经济陷入低增长和高通胀噩梦

(2021-11-30 20:25:10)
标签:

财经

Omicron或让全球经济陷入低增长和高通胀噩梦

想不到全球经济复苏竟然梦断奥密克戎毒株。英国最早放开商业,美国已经放开全球入境旅游,日本已经开始喜迎国际游客。全球旅游业正在恢复,供应链产业链断裂正在弥补,经济正在几乎是报复性反弹。然而,这么好的形势,竟然被南非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后来被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奥密克戎毒株击个粉碎。而且,来得如此突然,如此迅猛,几乎让各个发达国家措手不及。

 

以色列和日本封闭国家,拒绝所有境外公民入境本国。美国政府立即宣布对南非等8个非洲国家禁飞。英国反应最快,是首个宣布禁飞南非等6个地区的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欧盟众多国家都立即采取禁飞南非等非洲国家公民入境的措施。接下来,将会有更多国家采取禁飞、封闭等措施。一句话,奥密克戎毒株已经带来了新一轮全球再次封锁。这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重创。

 

我分析最大的影响将会让全球经济出现高通胀、低增长的噩梦恶果。按照正常经济规律和常规常识,通胀与经济增长往往是反相关的,即:高通胀必然伴随着经济高增长,而高增长必然会引发或轻度或重度");">的通货膨胀。二者一旦出现背离,就说明经济已经脱离一般规律。

 

高增长,低通胀,是经济奇迹。克林顿总统时期,美国经济曾经出现过这个奇迹。新冠病毒爆发以前的两年里,美国经济也出现相似经济现象。

 

低增长,高通胀,是经济中最可怕和糟糕的事情。有经济分析家把其称作滞胀,即:经济停滞,加上通货膨胀。最可怕的是滞胀导致货币政策出现两难选择困境。因为,应对通货膨胀需要收紧货币政策,而应对经济停滞又需要宽松货币政策。这对各个国家央行的货币政策都提出了巨大挑战。

 

突然爆发的奥密克戎毒株或让全球经济陷入低增长和高通胀的最不想看到和面对的困境。各个国家都在全球性封锁和封国。全球经济产业链供应链已经再次中断,周期产业企业已经遭受严重打击。旅游业、航空业、海运业、银行业等都开始如临大敌,陷入困境与低迷。全球经济断崖式下跌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供应链产业链断裂,将会使得消费品供给再次急剧下降,物价开始蹿升,通货膨胀迅速升高,民众生活陷入危机之地。

 

来看看各大国际机构和央行是怎样的看法与分析。“Omicron变体将对全球增长和通胀构成风险,特别是在供应链依然紧张、通胀高企及劳动力市场工人短缺期间。”穆迪副总经理Elena Duggar在一封电邮中表示。“如果新变体广泛蔓延,那么通胀上升将使宏观经济反应变得复杂。”惠誉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和近期新冠病例的增加对美国经济构成了威胁,并增加了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他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很难预测供应限制的持续时间和影响,但现在看来,推动通胀上升的因素将持续到明年。

 

投资者必须充分估计变异毒株对金融市场的破坏性,我是一个保守型分析者,我认为最好捂紧钱包,以防范投资风险为主,宜静勿动,不要盲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