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丰慧
余丰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48,641
  • 关注人气:16,4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空特斯拉让他跌得鼻青脸肿的启示

(2020-02-01 20:33:46)
标签:

财经

全球股市里的股票被做空最厉害的非特斯拉莫属。实际上,特斯拉诞生那日(还没有上市)做空特斯拉,看空特斯拉,骂空特斯拉,吐槽马斯克,甚至咒骂马斯克者直到今天都没有丝毫停歇。
做空看空特斯拉者大概分为三股势力。一股是传统汽车行业既得利益者包括汽柴油经营者。他们看空喊空特斯拉的目的非常明确,因为特斯拉动了他们的奶酪。这两个行业与特斯拉是势不两立的。完全可以用你死我活斗争来形容。这个大家都可以理解。二是纯属于在股市里依靠做空赚大钱的。就是依靠做空投资为营生牟利的,仅仅是选中了特斯拉而已。这股势力与特斯拉没有深仇大恨,仅仅是为了利益而已。第三股势力是吃瓜群众,民间一股看热闹不嫌事大者,竟然见不得特斯拉好,马斯克一有利好消息,这股势力就不舒服。进而使出吃奶劲而唱空喊空特斯拉,仅仅限于唱与喊,自己也没有实力和底气拿出真金白银做空投资。这股势力在中国有一部分。
不能说唱空不起作用。以上三股势力合谋唱空或者说无意中走到一起唱空特斯拉,还真给特斯拉带来不小压力,也给马斯克带来不少烦恼。我此前曾经说过,马斯克在记者会上曾经无奈哭诉着说,传统企业和石油大佬想致特斯拉于死地。手段太狠,太无情了!
2020年1月30日,美国亿万富翁、银河数字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CEO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表示,做空特斯拉股票让他赚了一个“黑眼圈”,因为该公司近期股价飙升,速度几乎堪比比特币泡沫时。诺沃格拉茨表示:“我太自大了,想在一个泡沫的顶部刺穿它,结果得到了一个黑眼圈。”
美东时间2020年1月29日午后,特斯拉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数据一经发布,特斯拉股价盘后便大涨13%达到655美元。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73.8亿美元,净利润为1.05亿美元。特斯拉2019年全年营收245.78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244.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214.6亿美元。
1月30日,特斯拉收盘暴涨10.3%,股价达到640.81美元,盘中更是创下650.88美元的历史新高,最终收盘市值报1155亿美元,比美国三大传统车企——福特汽车(350亿美元)、通用汽车(476亿美元)和菲亚特克莱斯勒(262亿美元)市值之和还多67亿美元。数据显示,由于特斯拉周四大涨,空头在一天时间内共亏损了超15亿美元,其中还不乏一些知名的亿万富翁。年初至今特斯拉空头已累计亏损52亿美元。
特斯拉的空头在2019年就总共亏损了28.9亿美元,2020年年初至今按特斯拉的市值计算也亏损了52亿美元,日均亏损1.68亿美元(约11.7亿元人民币)。
S3 Analytics数据还显示,自2019年6月3日特斯拉的股价到低点178.97美元以来,特斯拉的空头已经回补了1911万股,价值111亿美元,按市值计算这些仓位已经损失了124.3亿美元。
特斯拉空头至少目前已经被彻底击败。我始终是特斯拉的支持者并且一直持续看好特斯拉。从宏观一点分析,电动车绝对是未来的方向。全球过度依赖石油等化石能源的时期已经过去。电动车的趋势和方向不容任何质疑。这一点看不明白就会做空特斯拉的。当然,特斯拉也已经面临升级换代,即尽快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另一个思考是新经济新技术势不可挡,做投资必须有这个坚定不移的思维。我有一个大胆预测,即未来饮食等都会走向共享经济模式,目前的大小饭店也将日落西山。比如在一个社群里的人将会交换厨艺,互相享受彼此拿手特色厨艺。这将对饭店等实体店带来冲击。美团们的发展决定了未来饮食业将不会再依靠实体店。这就是投资的前瞻性问题。
从微观层面来看两点:一是特斯拉是全球电动车的龙头老大,连大众汽车CEO都佩服的五体投地。不投资这个投资什么?反而看空不是自撞南墙吗?二是特斯拉一直是订单太多,生产不出来,而不是没有订单。只要扩大生产能力或者加紧生产就会扭转局面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