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丰慧
余丰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32,836
  • 关注人气:16,4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对投资者的影响

(2019-05-24 10:48:44)
标签:

财经

市场密切关注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于美东时间5月23日周三如期公布。从公布后美股迅速转跌,尾盘跌幅加深看,起码对股市偏利空。主要是降息预期落空。
进入4月份以后,美联储降息压力陡增。这个压力主要来自于美国政府。特朗普得寸进尺,在美联储停止加息后又要求降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等官员也都呼吁美联储降息。在这种压力下,美联储是何种态度?市场都把焦点放在了5月份联储会议纪要上。
从美联储发布的报告看,关于利率问题,对其保持耐心等待观察,暂且不加不减,观点基本统一,也在报告中达成了协议。不过,对于加息还是减息分歧却很大,已经开始影响到未来利率决策。
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发展符合预期,可能需要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三把手”、在职期间为FOMC永久票委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重申,美国经济状况依旧“非常良好”,通胀压力“基本上不存在”;预计今年通胀下行的趋势会被扭转,且通胀正在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当前不是应考虑降息的时点。但今年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同日表示,去年12月加息“有些做过头”,如果通胀没有回到预期水平,美联储可能需要降息。
与会者一个多数观点对市场负面影响很大。报告认为,目前通常低迷是暂时的、短暂的。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就业充分,通胀很快会回到2%的美联储锚定目标。言外之意是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即:或者按兵不动或者加息,最终看数据。纪要公布后,道指维持约80点的跌幅,标普跌0.24%,纳指跌0.34%。影响就在这里。
还有一个货币政策工具是美联储缩表与否?美联储采取了更加温和的智慧之策。调整持债结构,短债到期后同等买长债。保持持债规模不变,对市场偏利好。
美联储偏鹰派的利率政策态度,决定了全球金融市场仍将不太平,降息的利好基本被排除。投资者一定要好好品味这个至关重要的报告。下步如何投资需要认真斟酌。
大方向应该是偏保守型投资该登场,这是由全球不确定性因素加大决定的。宏观经济走势,已经被世界银行,IMF以及其他国际组织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速;贸易争端带来的经济风险急剧增加。
个人投资者应该把视野关注到保值增值的风险偏好低的市场里。黄金、数字货币等都是选项。黄金唯一风险压力是美元升值,投资者密切关注。数字货币已经是投资风险风向标,具有保值作用,可以分析观察。
各类非股票型理财产品应该是投资者的首选。特别是大型商业银行发布的、远远高于基准利率的理财产品,适宜工薪阶层理财。大型互联网公司平台的各种理财产品,安全性也没有问题,回报高于一般产品,可以考虑。
股票等风险投资市场应该尽量不要沾手,已经沾手的,尽快金盘洗手。一些投资者或说,我确实想投资股市,分享股市红利啊。当然也有办法,那就是投资股市指数基金。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多次强调,多少年来,指数基金都跑赢了股市大盘。各个国家都有很好的指数基金,中国的天弘指数基金,费率低,收益性和流动性都不错。除了管理团队强大外,一个最大优势是基金紧紧依靠大数据、云计算和AI等高科技手段。
总之,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释放出的信号是,投资组合到了调整转型时候了。否则,风险将会裸露出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