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丰慧
余丰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24,374
  • 关注人气:16,4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福布斯最新富豪榜单的三大看点

(2019-03-08 21:48:06)
标签:

财经

福布斯最新富豪榜披露后,在中国内陆引起不小震动。一个震动是福布斯富豪榜前20名马云出局,马化腾在列。如果以市值计算马云应该在列。近期,没有发现马云较大幅度卖出股份。后续不知道提出异议后,福布斯稍后会否进行解释。

另一个看点是福布斯富豪榜排在前面的基本都被美国霸占。福布斯发布第33期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列出了全球最富有的人士。2019年有2153位身价达到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低于2018年的2208位。千亿美元级富豪杰夫·贝索斯蝉联榜首,身家净值增至1310亿美元,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位列23名。20位富豪中美国占14位,占比70%

而在美国上榜富豪中,大多是科技创新类公司。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科技公司一家接一家诞生,这就是美国的优势,美国经济发展的秘密,美国每一次金融危机都能成功度过的杀手锏。就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的科技公司基本安然无恙,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这与美国有一个创新的机制土壤是分不开的。

不得不服美国佬经济实力决定了其产生的富豪多年来一直位居全球霸主地位。至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撼动。

一个国家富豪的多少背后体现的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实力与经济规模总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不够,体制不够优越与宽松,创业创新创富的机会就少,不仅经济不会发展,而且不可能诞生那么多富豪。

第三个看点是福布斯富豪榜诞生10亿美元榜单的最年轻美女富豪。福布斯10亿美元俱乐部入了一个最年轻美女富豪。这位仅有21岁的美女10亿美元富豪不依靠家族背景,自己独立创造了自己的公司。此前新浪微博话题用了一个白手起家引起巨大争议。因为这位21岁的美女富豪-Kylie Jenner的家族是卡戴珊家族。因此,对其白手起家争议很大。白手起家主要指的是她自己独立创立的美妆公司,独立运营,取得成功,获得财富。无论如何,Kylie Jenner的创富经历都对人有一些启发。

一是必须抓住风口,掘金最有前景的行业。她从事美妆行业就是前景极为广阔的。

是紧紧依靠互联网社交媒体营销Kylie Jenner公司全部依靠社交媒体平台营销。当然她本身就拥有超级多的粉丝是一个其他人没有的优势。

Kylie Jenner公司只有七名全职和五名兼职员工,不仅是轻资产模式,而且是少员工形式。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经济体内部管理运作不是人海战术,而是高精尖技术力量和团队。不仅不依靠昂贵的门面房,而且不依靠人多势广,应该是轻资产少人力,甚至连固定办公室都没有,都不需要投资。手握一个移动设备,走到哪里办公到哪里,在哪里赚钱。就这么神奇。

我一再强调,社交媒体具有无限潜力,因为他聚拢的是人,而人才是生意财富的根本。“这是社交媒体的力量,”詹娜说。“在我能够开始任何事情之前,我有这么强的影响力。”

根据《福布斯》最新统计,Kylie Jenner已经正式成为史上最年轻亿万富翁(The Youngest Self-Made Billionaire Ever),预估资产突破10亿美元,正式加入Billionaire十亿富豪俱乐部。她超过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于23岁创下的史上最年轻白手起家亿万富翁纪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