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丰慧
余丰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48,641
  • 关注人气:16,4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eWTP成G20杭州共识的意义

(2016-09-08 21:01:05)
标签:

财经

G20杭州峰会公报就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的一揽子政策和措施形成“杭州共识”。其中第30项指出,我们支持采取有关政策,确保企业特别是妇女和青年企业家、女性领导的企业和中小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能从全球价值链中受益,并鼓励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低收入国家在更高水平、更多附加值上参与全球价值链并向高端移动。我们欢迎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对加强数字贸易和其他工作的兴趣,注意到其关于构建全球电子商务平台的倡议。
全球电子商务平台就是杭州佬马云此前在B20上提出的eWTP。旨在服务于全球中小企业,或者中小企业参与全球电子商务平台规则的制定!这个是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协调和良好互动。而中小企业也是给年轻人提供创新、创业、创富的机会和平台。
互通互联、数字经济、消除数字鸿沟、普惠金融等在杭州G20峰会公报里被多次提及和重点描述。eWTP就是解决这些问题,实现这些目标的最好载体。市场驱动、各方参与的国际合作平台,为跨境电子商务创造了普惠的政策商业环境,eWTP能够真正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而不是仅仅局限在中国市场。
买全球卖全球,传统线下商业模式已经望尘莫及,一张全球大网的电子商务是最好实现形式,而eWTP是最好的平台与载体。
eWTP最大的优势在于解决中小企业与个人网商的卖全球买全球问题。残酷的现实是,目前20%的大企业主导全球化,80%的中小企业没有话语权。而这80%的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稳定因素,是创造就业与税收占比最高的领域。市场经济稳定的最主要方式是要素多元化,企业主体多而小、多而美。这才是全球经济稳定的基石。
目前一个令人思考与忧虑的问题是全球化面临倒退之态势。英国脱欧、各种区域经济组织碎片化、货币政策内倾化等使得全球化遭遇到历史少有的挫折。一个主要问题是主导全球化的企业太少,而且都是大型特大型企业。这些大企业一旦遭遇全球化壁垒,必然首先抽身溜走。但反过来,如果80%的中小企业都已经实现卖全球买全球,成为全球化的中流砥柱,那么全球化就很难倒退与坍塌。
电子商务全球化,跨境电子商务畅通无阻,一部手机上就可以买全球卖全球,那么这种全球化宛如磐石。eWTP是载体和平台,迅速在全球推开刻不容缓。这是智慧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们将其作为杭州共识的原因。
eWTP是一举多得之策。是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最佳途径,是普惠经济金融实现的最好通道,是消除数字鸿沟的实实在在手段,是解决经济中最活跃但却长期处于弱势地位的中小企业和个人网商买全球卖全球的最佳平台。
如果你是一个创业者,只要有手机就可以全球做生意;如果你是一个消费者,手握一部手机随时买到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的东西。
建立一条畅通无阻的e-road,让中小企业、年轻人畅通无阻地在全球做贸易,这条路上奔跑的不只是跨国公司的集装箱,还有中国海淘妈妈的“购物车”,加拿大的大龙虾,新西兰的蜂蜜,肯尼亚的精美木雕。这就是eWTP既高大上又实惠实在接地气的全部意义。
eWTP成G20杭州共识的意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