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风细雨踏歌行
清风细雨踏歌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55
  • 关注人气: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旧婚床

(2006-05-08 15:17:21)
标签:

爱情

感悟随笔

分类: 似水流年
旧婚床
 
 一个人的一生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所以我们要仔细挑选一张好床,更要精心地挑选一个跟你同床共枕的伴侣。记得当初跟前妻挑选我们的婚床时,可是花了很大的精力,几乎转遍了全市的家具城,最后才选择了一张我们都满意的床。拉回家后,又不知疲劳的去商场细心地挑选跟它搭配的床上用品,简直比为自己挑选衣服还专心。
 
 新婚之夜,躺在舒适的床上,看着旁边漂亮的妻子。一种幸福的感觉由然而生,毕竟外有事业,家有娇妻对每个男人来说,也应该知足了。前妻也非常喜欢这张床,记得她当时还开玩笑说;“将来我们如果分开了,就把这床毁掉,不允许任何人再躺在上面,因为它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缺一不可”。这张婚床负载了我们很多的隐私,它默默地倾听着我们的枕边低语,静静的浏览着我们的恩爱情节,同时它也见证了我们婚姻的结束。五年后,前妻离开了我,但是她并没有要求把这张床毁掉。从此这床上也少了一个共眠的人,我把所有的床上用品都换掉了,就是没有换掉这张床,到不是还想怀念什么,只是觉的它很结实,没必要换掉。这张床又陪我度过了五年,有时候午夜梦醒时,看着旁边空无一人,心里也有种孤单酸楚的感觉。这床继续承受着我疲惫的躯体,陪伴我度过了很多不眠之夜。它仿佛也在恭候着新的女主人的到来。
 
 后来我又有了新的女朋友,她对我很迁就,可是就是不喜欢这张床,甚至连坐都不愿意坐在上边。我知道她是不喜欢躺在我的旧婚床上,可是我也不想轻易的换新床,正如我不想轻易的再进围城一样,也许我骨子里有点恋旧,但是我确实也是为独身留个借口。前几天夜里,我喝醉了回家,不知道这么把床的横梁坐断了,这下不换床也不行了,于是只好把旧床让收旧家具的拉走了,清理旧床的时候,意外地在床头和床板之间找到一管已经僵硬的口红,估计是前妻匆忙离开是遗漏的,我随手丢弃在垃圾桶里,居然没有丝毫的停顿,如果说那段婚姻曾经让我受过伤,那么这伤口已经愈合的很好了,连痕迹也没留下来。
 
 一张新床又搬进了我的卧室,依然宽大舒适,可这次我不是为了另一半而买的,它只属于我一个人,直到有一天为它找到一个合适的女主人。五年的婚姻结束了,十年的婚床倒塌了,这一切对我来说未必是什么坏事情,往事已经随着那张旧床灰飞湮灭了,除旧迎新就是好的开始,也许前面就有一个希望在等候,为这床,也为了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