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袭依
袭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610
  • 关注人气: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个365天

(2011-06-09 22:43:21)
标签:

四面墙

付出与回报

杜拉拉

阿加西

万澈

分类: 心情随笔

6个365天
6
365天——给万澈

 

/二年

 

日子以一泄千里的瀑流姿态存在着,不容你佻达对待。一个私营公司,稳待6年,在这种大城市挑战了多少人的极限?!在这6365天里面,我的潜力一而再、再而三的发掘甚至延伸到自己不曾察觉的地带。忍耐几多,付出几多,流泪几多,受伤几多,委屈几多,成就几多,自豪几多,收获几多,快乐几多,参杂着终是目送了一批又一批辗转于此的青年人。

 

21岁到27岁,光滑的年岁,在长满着褶皱的社会里,娇纵着娇纵,疏狂着疏狂,茁壮着茁壮,圆润着圆润。它没有嫌弃过我,无论我以前的经历在哪个复杂的圈圈里,无论我的阅历在哪个层次,无论我的学历在哪个阶段,无论我的能力在哪个水平,都殷实的看着我,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为我的跌倒埋单,为我的爬起欢呼,为我在成长中的错误埋单,为我在成长中的进步雀跃。

 

从每月3位数到每年6位数薪水的过渡,从文员到出纳到会计到后勤主管到总经理助理的提高,办公室里能做的职位我都转着圈做了。我不是杜拉拉,没有她能干,没有她好运,没有她聪明,我有的只有吃苦、努力、忍耐、专心、任劳任怨。在这6年里工作占了人生65-70%的时间,手机里80%都是工作往来的电话号码,没有时间念及许多其他,甚至漠然了亲情、友情。不过,它终是给了我回报,虽然我的身体在此过程中遇到了小毛病(长期办公室落下的骨质增生、压力大产生的一点点忧郁症)。但一切就像是薇薇安说的你付出多少它就会回报你多少。当然,在私企付出与回报不一定绝对的公平。起码它在看,它记在心里。

 

看着它从一块砖垒到四面墙,从四面墙垒到一座房,爱着、惦着、记着、关注着、怨着、骂着、恨着、嗔怪着,但,不后悔,它像小溪流一样慢慢渗入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成为我成长中一段绮丽的光影。它给我看到的风景不能说是独一无二,可也算别致雅气。

 

生活中少不了工作,有工作才有向上的动力,才有前进的勇气,不敢期望它对我完全满意,它也不能让我说我对它十分钟情,只是想在的时候,好好做,当一份事业,放一把感情,不去计较得失占比,不去纠结喜忧参数,不去猜测因了它而误失的看不到的另一边或许更好或者更次的风景,只要享受过程,甚至是过程中人与人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

 

从老是喜欢跟人逆着来渐渐学会了看人顺从、或者迎合,从不屑一顾到谦恭的听取意见、待人接物,从默默妥协到为自己和自己部门、自己公司争理辩证,虽然还没到十面玲珑、八方剔透,但终是与那个有棱角、有性格、不甘愿、无城府、不言语的女子有了差别。虽然这差别没有相对就无法判别好和坏。

 

是的,6年了,到 2011510为整。之后的时间又开始新的1365,我还没有改变。还在坚持。有多少梦想在其中磨掉,有多少现实在其中实现。挣扎着,看矛与盾在互相挑衅,兴许离30岁之前的3年还将是这里,给我欢笑、给我哀伤、给我幻象、给我真挚。

 

我盛放的6年,有它从旁为我浇灌、惠泽的6年。青春里没有几个这样的6年,眨眼在它的见证下恍惚着、唏嘘着度过了。

 

还好,能有这么个地方,它,始终接纳我,无论粗糙、无论细致的我,我都感恩,我都谢意延绵。让我的生活得到保障,让我的内涵在历经点滴之后变得充盈,让我在现在这个世道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前提下而得到无法抛开的紧紧的稠密的厚谊。这些足矣让我铭记。何况从此处还获得了三五知己和一个阿加西。 

 

11.6.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