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袭依
袭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921
  • 关注人气: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暗恋的你刚好暗恋我

(2011-04-30 22:59:09)
标签:

阿亮

泰国

小水

暗恋

初恋这点小事

分类: 心情随笔

暗恋的你刚好暗恋我
暗恋的你刚好暗恋我

 

文/二年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人,每次想起他,都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们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那里,他在做些什么,但至少知道,他让我了解到了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

 

在匆忙的岁月里,有多少人会回想见证你成长的青葱初恋呢?!从《将爱》到《初恋这点小事》终于让我狠命在回忆中找寻的碎片拼凑的过程变的顺畅而条例,倒回到十几年前的时光中,像小水一样,卑微的暗恋,为那个人而从丑小鸭到白天鹅转变的决心和过程,心中的胶片跟电影胶片的影象重叠又错落,真的如他人所说的:暗恋是一场甜美的自虐。可是我们都曾如此的深陷其中。

 

灰姑娘遇见王子的情节。在女主眼里无可挑剔的男主,没有天生丽质,没有优异成绩,却有着一份高贵的暗恋的女主小水,品尝这份青苹果一样的酸涩,让自己的世界开始手忙脚乱。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对白,甚至他呆过的地方,都会让你没有缘由的哭、笑、伤感、欢欣,不是因为你多么十全十美,或者你真的是王子,而是因为当时我的眼里只有你,只有你的心里觉得有你的世界都会变的正好而特别,只有你的心里觉得你就真的是那个吻醒白雪公主的王子。

 

小水对着以为是阿亮打架时衣服上掉下的钮扣而完成三年的单方面的思想蜕变,一直到毕业时小水在姐妹们的鼓励下的表白,后知道他已经有了交往的人,阿亮看到满脸是泪的小水一步跨进游泳池而不自顾时所表现出来的镇定自若,让我有一刻恨这个男主。因为这中间已历经太多的滴滴点点,小水所有的坚持在这一刻都化成了流不尽的泪水,看的我心疼又心酸,那样的小水,像极了年少时的自己。

 

镜头一转,以阿亮的角度来叙述,大家才都看到,原来,原来,喜欢的你也刚好喜欢我。小水暗恋的阿亮也一直暗恋着小水,从一开始的丑小鸭时期,张张照片都记录下她的转变,也记录着他暗恋的过程,在这里同她那里一样,有甜蜜有辛酸。他是她耀眼的光,她亦是他绚丽的虹。只是知道的那个时候,他们都已转身。这一错过,便是九年。最后那一句:其实我一直在等那个人从美国回来成就了他们的HAPPY END,有情人终成眷属。与现实有些差距的结局,有些不太适应,让我,算是导演留给我们的念想吧。

 

伴着初恋的酸甜苦辣而酸甜苦辣的还有那时候的友情,小水和她的小姐妹,阿亮和阿拓的兄弟情,还有那时都有个特别的老师,全留在我们的青春华年里。任之怎么斑驳,仍旧面目清晰,这些经历让我们人生的路途走的丰富而完满。好吧,我承认看的时候我又矫情的哭了。彼时看《将爱》时已将初恋和与之相关的各种情节搜罗出放在醒目的地方了,看了这部更是将那些全部理顺又拿出来咀嚼又咀嚼了。

 

话说回来,暗恋的你刚好暗恋我,这种事还蛮难遇的,因为我们暗恋的时候往往执著于一个人的过程,表白了,也许就是另一种感觉了。而初恋,我想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也绝非是小事,除了不得不看的考试我想我们的眼里就只能看到恋爱这件美好的事了。

 

其实小苗把这部电影拷给我的时候,看名字没抱多大希望,更没想到是一部泰国片子,说实话对泰国片没什么感觉。第一次这么认真的静下来看一部泰国爱情片,才发现此片拍的很细腻,很用心,很生活,很合我口味。而且男主帅,够女的花痴的条件;女主靓,够男的意淫的条件,搭配的很养眼。片中的歌曲也很好听。所以哈啦两句。

 

11.4.3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陷进旧时光
后一篇:6个365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