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袭依
袭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921
  • 关注人气: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散落尘埃

(2005-11-22 13:03:52)
分类: 短篇小说

爱散落尘埃

 

爱起来,如烧 沸点 上升的水,滚烫而热烈。

爱散落,如冻 霜层 下降的冰,寒冷而低落。

 

(一)

三年的情感系于一张信纸,诉说着完结。毛毛拿着信纸的手不自觉的在颤抖,泪水无意识的止不住的流进嘴角。瘦弱的肩膀一耸一耸品尝着咸涩。

芬华已逝,青春散尽的三十三岁。已没有可以消耗的心力的情感。却要又说到寂寞的边缘。1095个日夜点点滴滴时间可以平衡些什么,又可以证明些什么?曾经的幸福像那绽开的花花一样,瞬间美丽着。这份爱还有什么可以替代。

修剪整齐的指甲,修长的十指插进浓密的发,揉搓着却用溺爱的声音说:“宝贝!”“你这样子会宠坏我的。”“我不宠你宠谁,就算宠坏,你也还是我的。我更是心甘情愿的。”

 

(二)

手指间的香烟越吸越短,终于身体残缺。博不能控制热恋着的画面一幕幕出现于眼前。只能狠狠的吸着辛辣的味道。衣服上有股清新的香气,那是你的功劳。

两个人的早餐,煎糊的鸡蛋,烤焦的面包却还伴着玫瑰花说着甜蜜的情话。还记得,你搂着我的脖子让我猜你的心情,连神经和感官都沉迷的那种。何德何能有你在身边,遗撼的生命日子很温暖,真的。

逝去的爱恋像那深秋的枯叶,在高处旋转着掉落,静静靠在窗扉的那边寒意中闪动着几颗星星。荒芜的夜梦里空白一片,缓缓的放着音乐,却听不出歌的旋律。

 

(三)

相爱的人守着自我不肯退步说谁可以为谁而改变。不惑的年龄,学不会的勇敢。以往的心是那么分不开,后来才觉得爱也很烦琐。

爱情的开始与结束像花开花谢的姿态;像一次充满冒险的旅行;像玻璃橱窗里华丽的服饰;是一场无力的奔跑;又像是在匆忙的逃脱,零淡的只剩漂泊还有点狼狈的氛围。那方格的棉布衬衫,那一缕带印的丝巾,都只为经过了一些爱情。

两条平行线,在没有轨道下相互有了交叉点,却又为了继续而继续有距离的拖延。

毛毛、博,用各自的骄傲、倔强而排去虔诚的目光和神圣的殿堂。原来你追我逐中爱已经变得没了质感和垂感。

黄叶纷纷飞,散落了树,散落了街,也散落了拂到尘的心灵,空中游荡了又坠落。也许这就是我们的世界:爱、情漂浮像颗小小的尘埃,扬起又散落,喧嚣后终于寂然。

 

2005.11.1随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褪色的相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