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特特之福
特特之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47,817
  • 关注人气:18,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好的加冕礼——评富士通古力夺冠

(2008-07-07 19:44:57)
标签:

杂谈

分类: 体育

                                     最 好 的 加 冕礼

                         ——黄一苇评富士通古力夺冠

 

   【一苇观察】所谓打江山易守天下难。古力可以俾倪天下,但应在心底对其它三大天王保持足够的敬畏。世界第一远非历史最好。无论是常昊的两冠九亚、李世石的九冠还是李昌镐的17冠5亚,都是古力一时之间难以穿越的历史幕墙。而事实是,未来很长时间内,围棋世界二李和常古四王争霸的局面依旧很难改变。也许真的该为这四大王者举办一次世界围棋天王争霸排位赛了,看看谁才是这个江湖真正的王中之王?而那才是黑白世界永世的经典。

 

 

 

                                     

“从今天起,你是世界围棋之王!”

 巍然的围棋大殿里,苍老的声音伴随着封禅殿堂的钟罄余音徐缓而出,有一丝颤抖,更让人凛然。

 

最好的加冕礼——评富士通古力夺冠

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封冕仪式。

 

这个威严的封冕者名叫李昌镐。16年前,从他登基的哪一刻起,就不断有人谋求去撼动去他在黑白世界的王座:日本六超、中国聂马常、韩国大小天王。但是,没有任何一人能真正撼动过这个真命天子的王座。

 

如果说此前的十年,和李昌镐同时代是其他棋手的悲剧,那么现在开始的十年乃至更长时间,能假借其手而登临天下,则是不世的荣耀。由一个王朝的奠基人亲手给一个新王朝的奠基人加冕,还有比这更尊崇更正统的仪式吗?

 

俯首受禅的是来自东方中土的棋手古力。四五年前,他已经开始显露出一统东土围棋江湖的强势。和此前两次夺冠相比,这位早已背负中州第一高手名分的棋手,终于用当今三大天王的身躯给自己铺就了登基的台阶:如日中天的李世石、代表中国棋手十年不辍抗衡韩国棋手的常昊、万年不二出的李昌镐。三大天王联袂给一个新的天王加冕,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http://sports.tom.com/uldf/2008/0707/fuwei/318318.jpg

 

 在这之前,罗洗河和常昊都曾经享受过这样的荣耀,但是罗洗河常昊的快意中缺失了对古力常昊这样的队友征服,而常昊在中韩围棋擂台赛和今年的农心杯中两度创造的奇迹中,也真真切切缺失了李世石的身影。这样的快意,完成了对一国围棋的征服,但却有点遗憾于尽善尽美。同样和罗洗河和常昊一样稍存憾意的当然是李世石,他至今九冠之中,似乎还没有一顶是假借李昌镐之手所赐。

 

东瀛岛国成为这个加冕礼的封禅平台。曾几何时,该国“六超”几乎在这个岛国建立了世界围棋史上最辉煌的殿堂。一如罗马万神殿。在这样的围棋殿堂的举行封禅仪式,沧桑、盛大而意味深长。由这个岛国发起的富士通世界围棋大赛,是当今之世历史最悠久的世界围棋大赛,这个江湖的所有王者,几乎都在其中写了了自己的荣耀。而中州棋手已经缺席了太久。

 

李映九是韩国围棋的未来;李昌镐是韩国围棋的历史;李世石是韩国围棋的现在。一次大赛之中将一国棋手的整个时空轻松穿越。最少在今天看来,古力是当今世界当之不让的王者。

 

所谓打江山易守天下难。古力可以俾倪天下,但应在心底对其它三大天王保持足够的敬畏。世界第一远非历史最好!无论是常昊的两冠九亚、李世石的九冠还是李昌镐的17冠5亚,都是古力一时之间难以穿越的历史幕墙。而事实是,未来很长时间内,围棋世界二李和常古四王争霸的局面依旧很难改变。也许真的该为这四大王者举办一次世界围棋天王争霸排位赛了,看看谁才是这个江湖真正的王中之王?而那才是黑白世界永世的经典。

 

 小序:今天集团开会,从下午一点开到七点。古力夺冠,一苇作为中国最大的古黑这个时候怎能失语?遂草就一博,以飨各位粉丝:)

 

    

                             

                          黄一苇师从武大,起于天涯。上市地产公司高管。中国唯一历县、地、省和中央主流媒体的新闻传播者。《新民晚报》、《东方早报》评论员。新浪名人博客(地产、体育、财经)。 .

 

  

黄一苇更多精彩围棋评论:

          富士通变身天王争霸  古力王中王仅一步之遥》

            

              李世石有足够资本输  古力捍卫中国棋手荣誉 

 

 

            《一人破茧两厢情仇韩国棋手应该抱头痛哭》

 

        《石佛擒虎赢在常昊》 

 

     《古力一个平庸的江湖刀客》

 

      《中州棋手谁能摘“星”?化蛹成蝶试看古胡》

 

       《世界围棋最年轻九段让我们从此叫你“豹王”》  

   

           《“嘘!高手们!请闭嘴!”》   

 

           <<请陈耀烨单骑出帐仗剑出场!>>

 

         《打遍中土无敌手李世石明年还会下围甲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