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特特之福
特特之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47,817
  • 关注人气:18,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巨浪之后 方显真金

(2008-04-14 17:13:58)
标签:

围棋

富士通

二李

常古

黄一苇

                      巨浪之后方显真金
          ——黄一苇快评第二十一届富士通世界围棋锦标赛
 
   第二十一届富士通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分之一赛结束了。韩四、中三、日一。基本符合当今世界围棋格局大势:中韩分庭抗礼、日本继续陪读。
 
  受制于前几届的糟糕战绩,中国这次只能由5名棋手出征、而日本拜东道主之利,排出人数最多的阵容。殊不料天意弄人,在16进八的比赛中,东瀛棋手仅仅靠着老将依田的胜利,勉强在八强之中抢得一席之地。只是,不知道倾一国之精英棋手而最终占据八强一席的结果,到底是一种荣耀还是一种尴尬?苦涩苍茫,是不是送给老虎依田的一首颂歌?
 巨浪之后 <wbr>方显真金
   中国此次五人出征,常、古、孔、胡、刘。中华英雄胡耀宇在读秒声中,超时判负。与其哀叹感叹,倒不如正视。小胡在多次彰显英雄之气之后,似乎逐渐步入一个难以突破的瓶颈。从英雄到王者,路又有多远?
 
   孔杰再次显露了外战的委顿。从赢得春兰少年的美誉以来,孔杰一直就没有找到外战蝶变的时间窗口。此次再战大李,是继农心杯之后,孔杰再次负于李昌镐。半目也好,中盘溃败也好,都掩饰不住一个失败者落寞的命运。这样长时间煎熬,何时又是一个轻松的解脱?反倒是大李,老而弥坚,酒醇迷人。
 巨浪之后 <wbr>方显真金
                       (鸟巢内部全景) 
 
   古力继续着春兰八强战的胜势。无论过去古力在外战中怎样疲软,有了古力的拱卫,中国棋手征战世界的脚步总让人觉得敦实不少。与之相比,小李在负于龙飞虎丁伟之后,强势依旧,击溃日本新锐井山裕太傲然步入八强殿堂。这样的盛会,有了小李是一种幸运,如果没有小李,富士通究竟是不是一次围棋的华山论剑,委实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富士通八强再聚首,韩国二李中国常古。只要有了这四人,就会永远成为当今世界围棋的巅峰对决。只是,最终的登临,上帝又会做出怎样的牵引?(黄一苇)
 
富士通下轮八强对阵图:
    常昊VS朴永训 古力VS李世石
    刘星VS赵汉乘 李昌镐VS依田纪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