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特特之福
特特之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44,665
  • 关注人气:18,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州棋手谁能摘“星”? 化蛹成蝶试看古胡

(2007-09-04 16:58:03)
标签:

体育/竞技

           中州棋手谁能摘“星”?化蛹成蝶试看古胡
 

【一苇观察】

    如果说第10届是罗洗河的三届杯,第11届是常昊的三星杯,那么这一届的三星该会成为古胡二人的三星杯了。古力和胡耀宇是当今中国棋手中无可争议的代表人物。但是,二人国际大赛的棋运蹇促也是有目共睹。古力和胡耀宇,一个需要三星杯来装下所有曾经输棋而起的非议;一个需要用三星王冠来给自己的王者地位举行正式的加冕仪式。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古胡谁敢说有资格放弃?

  
    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首轮战罢,韩国大胜,16强中占据了12个席位;中州棋手羽翼飘零,但精华犹存;东瀛日本,却是再次将围棋式微的尴尬延续,无一胜绩,这样的成绩真不知道这些东瀛棋手怎么面对日本群岛的大和子民。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已经举办了11届。11届中,除了依田纪基、赵治勋、罗洗河和常昊分别登顶摘星成功之外,几乎成了韩国人的国内联赛。其中仅仅曹李师徒就包揽了五届冠军。从罗洗河、常昊连胜石佛夺冠,韩国人已经两届没有染指该项棋赛的冠军了。这次颇有创意推出了棋手挑选的新赛制,创新的大旗下,难保不是想给本国棋手创造点夺冠的方便。但是,现在32强战罢,四个区域的棋手分布,未必能如韩国人所愿。倒是盘踞在二区和四区的胡耀宇和古力,似乎有着很好的战机。
 
   先看一区和二区组成的上半区:上届三星冠军常昊轻取韩国MM金惠敏,对决战胜中国小将的赵汉乘,胜者将对决小李和韩国新秀朴廷桓的胜者。常昊目前的状态,能否取胜韩国前五的高手赵汉乘,还不敢说;即便胜了,如果再次面对小李,以历史战绩来看,估计也是凶多吉少。当然,变数也有,就是小朴爆冷击溃小李;或者常昊和小李能够再次对决并战而胜之,毕竟常昊和小李的恩怨已经纠结的太久了。这样一厢情愿的好事,想想倒也无妨。
 
    二区是目前中国棋手最好的一个区。以胡耀宇稳健的棋风,灭睦镇硕之后再取胜韩国五段洪性志应该不在话下。黄奕中今天胜了崔毒已经是意外之喜,如果明天再能胜出韩国老天王,那么二区就是中国棋手的天下了。如果黄奕中负,也无所谓。由小俅味院巢苎嘧樱に阋泊蟆U庋那康南唬『笔悄芪任日季菀桓龅摹?/FONT>
 
     三区成了韩国人的国内联赛。马小半目负曾经撼倒古力的韩国初段,固然遗憾,但对马小而言,也是一种解脱。否则,对决一生的苦手李昌镐,以马小现在的状态估计又是多一次蹂躏。或者由大李教训一下韩国初段,或者由韩尚勋先替同样处在下半区的古力扫除大李,这都是一笔不错的买卖。至于,朴永训和金起用无论谁出线,对中国棋手影响不是很大。
 

    身在四区的古力,这一次该好好洗刷下古一轮,古二轮的恶名了。首轮淘汰韩国女子第一人赵惠连小妹妹。次战对决韩国新一代的翘楚姜东润。以古力在国际大赛屡次阴沟翻船的经历,当真要小心了。如果能够顺利过小姜这一关,刘昌赫和许映浩无论谁胜出,都不大可能对号称中州第一的小古构成威胁。

 

    尽管被人冠之为中国最大的“古黑”,但纵观各个小组的形势,黄一苇这次还是决定变身做一次“古蜜”,力挺小古一把:):如果说第10届是罗洗河的三届杯,第11届是常昊的三星杯,那么这一届的三星该会成为古胡二人的三星杯了。古力和胡耀宇是当今中国棋手中无可争议的代表人物。但是,二人国际大赛的棋运蹇促也是有目共睹。古力和胡耀宇,一个需要三星杯来装下所有曾经输棋而起的非议;一个需要用三星王冠来给自己的王者地位举行正式的加冕仪式。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古胡谁敢说有资格放弃?(黄一苇)

 

黄一苇更多精彩围棋评论:

 

       《世界围棋最年轻九段让我们从此叫你“豹王”》  

   

           《“嘘!高手们!请闭嘴!”》   

 

           <<请陈耀烨单骑出帐仗剑出场!>>

 

         《打遍中土无敌手李世石明年还会下围甲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