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宁
周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1,855
  • 关注人气:6,8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班牙更新换代的崛起

(2008-06-11 02:27:01)
标签:

欧洲杯

体育

分类: 随想

    西班牙4:1俄罗斯,当中有8名球员没有参加欧洲杯预赛,年轻球员占了西班牙队半壁江山,我想到了中国队,当杜伊大胆使用年轻球员时,他想到没有,这些年轻球员是否能扛的起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考验?从身体,技术,战术,心理,他们行吗?

 

西班牙更新换代的崛起

   

    其实,真的不用多说什么,欧洲这些年轻球员都是在高水平的联赛当中锻炼出来的,我相信西班牙球员的身高,体能真的不比中国国家队强多少,但是他们的技术,意识真的堪称世界一流。当俄罗斯队利用强悍的身体逼抢西班牙球员时,西班牙人用的是斗牛的技巧,遏制了强悍的公牛,而到后半时西班牙球员流畅的配合就像英勇的斗牛士在戏弄一头气喘吁吁的公牛。斗牛士不但要勇敢,而且要在千钧一发的时候甩开公牛的利角,当他们完全控制了公牛时,他们就会戏弄公牛,就像今天的西班牙队。

 

                      他们走了新人来了

西班牙更新换代的崛起

   

    还是说回足球,看到年轻的西班牙队,联想到03年到西班牙皇马俱乐部治伤的一段经历,到了马德里治伤之余看了皇马俱乐部,并看了皇马青年队的训练比赛,与他们的管理层探讨过他们的青训培养,对我启发很大,但那是皇马,他们的那套手段在中国行不通,没办法这是现实,因为他们每支俱乐部的青少培养,西班牙足协都会辅助,提供大量金钱与机会为各俱乐部青少训练提供支持。这点中国足协做不到。因为中国足协每年上亿的现金(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讲述一下中国足协的运营,因为与中国足协曾经合作的3家世界体育管理公司都和我有不错的交情)还不够足协自己用的呢,没办法,说他们眼里没有人民只有人民币可能有些过,但是足协对于青少培养真的是做的不够。要么不管,要管瞎TM管。

 

    得了,我以后还要靠足球吃饭不说太多坏话了,我想这种事也不是谢亚龙主席一人说了算。但是我想起中国足协前主席王俊生有句话:“中国足球的发展一定要请进来,走出去。”请进来,是请来高水平的教练,走出去是让中国球员到足球发达国家去训练比赛,我就是那时去的德国。但是现在我想说:“中国青少年的培养也应该遵循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请高水平的教练来训练我们中国仅有的那些年轻球员,让更多的年轻球员(15岁—20岁)到欧洲或拉美洲俱乐部去训练比赛。”(是单一球员不是整个球队)。只有让年轻球员(15岁—20岁)到国外去熏陶才能让更多的球员了解现代足球到底是什么样子。只靠成年队请进来走出去那是不行的,就像请一个博士导师(米卢是,杜伊是不是再说了,要看他后面的排兵布阵了)教一帮小学生。想想吧,那是什么样的结果,上帝笑了,因为上帝他老人家看不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