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2叶传龙
2012叶传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7,954
  • 关注人气:5,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踏粪送饭” 何止是荒诞

(2014-05-20 07:28:11)
标签:

杂谈

                    http://img1.gtimg.com/ln/pics/hv1/27/188/1598/103957917.jpg何止是荒诞" />

         叶传龙

沈阳音乐学院桃仙校区南墙外,被学院物业的人泼了百米长的粪便,这样做的目的竟然是为了阻止和驱赶小贩向学生兜售饭菜。围墙下残留的粪便散发出恶臭味,但仍有商贩踩着砖头在铁栅栏外给学生送餐。(519日《辽沈晚报》)

学生之所以愿意舍近求远,向外边商贩购买饭菜,说明学校饭菜或在质量或在价格上已不合他们口味。学校不在改进饭菜质量上下功夫,不想办法去俘获学生的味蕾,增进学生的食欲,却采取极端粗暴的办法,在围墙下泼上粪便,意在营造出一种污浊环境,让商贩难以涉足其间,难道这样就能挡住学生和商贩的私下交易?

“余音绕梁,三月不知肉味”,可以想见音乐学院是多么典雅的地方。而这所音乐学院竟然以泼粪的方式阻止商贩向校园“渗透”,在外面餐饭不卫生和为着学生健康着想的借口之下,垄断经营和利益之争已经昭然若揭。此事的处理太没技术含量,已不止是荒诞,让小贩踏着粪便给学生送餐,难堪的不仅是小贩和学生,还有音乐学院的素质和声誉,看出音乐学院的专制与蛮横。此事曝光后,音乐学院虽然进行了整改,派人对遗留粪便作了清理和掩埋,但是,粪便遗留的臭味和此事带来的影响却是一时难以肃清的。

佛顶着粪、花间晾衣、焚琴煮鹤、白墙点污,向来被视为大煞风景的事情。现在看来,还得再添上“踏粪送饭”一项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