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股男孩
A股男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1,514
  • 关注人气:8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月开门红爽约  弱势格局未改

(2016-08-01 14:59:27)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8月开局携手低开,盘中虽然酿酒、公共交通、电脑设备、军工等多数板块回落,但受益于银行、黄金、煤炭等板块护盘带动,市场走出触底反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带有长下影的小阴线报收,量能与前日大体持平。而创业板则同步触底反抽并一度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市场整体弱势震荡格局未改,谨慎情绪未见好转。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净流271亿。从分项板块来看,银行、特钢、黄金等板块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医药、汽车、软件服务等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我们注意到从上周后半段到本周初主力资金先后回流汽车、有色金属、运输服务、酿酒、家电、多元金融、水利建设、银行、黄金等板块,主力资金回流的力度和持续性仍有欠缺,主力资金谨慎情绪未见好转,这或将影响市场的上行节奏。

经济方面:2016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微低于临界点。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从上述数据不难发现,虽然我国制造业部分数据仍然处于荣枯分水岭上方,但我国制造业整体复苏之路并不平坦仍有反复,而经济数据的走弱或将影响A股的上行信心。

后市预期:8月揭幕战市场未能迎来开门红,四大指数虽然呈现出触底反抽走势,但市场整体弱势震荡格局未见好转,谨慎情绪未见好转。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静候市场企稳。周二大盘技术性支撑位2900~2920点附近,压力位3000~3020点附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